【極地蜜月行】阿拉斯加極光冰凍幸福學Day 1 安克拉治半日遊

9月 02, 2015
極光,北美Cree族稱為"舞之精靈"
極光,中古世紀的歐洲相信是來自上帝的徵象
極光,古羅馬人認為黎明女神在每個清晨飛越天際宣告旭日東昇

Day 1
San Francisco → Seattle → Anchorage

前往阿拉斯加的第一天,我們起個大早

凌晨四點,月亮依舊高掛天空
緩緩開著車,前進SFO搭機
或許幸運之神眷顧,前兩天買到極光車票
即使睡眠不足,難掩興奮之情

到阿拉斯加旅行,幾乎以西雅圖當轉運站

我特別控制2個鐘頭待機,有充裕時間覓食
國內航班只提供免費飲料和一包堅果零食,餐盒需另外付費 
出發地到目的地預估花上8個鐘頭,不吃點"食物"有可能會頭昏眼花

一到西雅圖,阮ㄤ迫不及待搜尋餐廳、祭祭五臟廟

我盯著用愛斯基摩人肖像為標誌的阿拉斯加航空飛機
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雀躍

幾個鐘頭後,憨夫愚婦要正式展開計畫好久的極地蜜月行

當天天色不太好,沿路氣流影響飛行

從舊金山晃到西雅圖,再晃到安克拉治
還好旁邊熱情的乘客在降落時向我介紹最著名的麥金利山脈(Mt. McKinley)
讓我暫時忘卻搖晃的機身,拿起相機連拍好幾張

走訪美國數州,首次看到非人工開發的街景而是如此的大自然景色環繞
安克拉治機場(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隨處可見大型野生動物標本和當地原住民圖像






踏出戶外,零度冷風陣陣襲來

趕緊拿出幾天前在舊金山採購的保暖衣物
接近北極圈的阿拉斯加不是普通的冷

隔天8點搭極光列車北上費爾班克斯,我們選擇不租車
待在安克拉治的半天,交通全靠當地大眾運輸工具(People Mover)和11路公車

下榻飯店Historic Anchorage Hotel位於市區
離轉運站和火車站只需10分鐘內的腳程
阮ㄤ跟我下公車,一人拎著一卡大皮箱慢慢拖到住宿地

就地理環境和方便性而言,這間家庭式管理、古色古香的小旅館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挑離街道較近、但可看山景的房間
實際入住才發現似乎只能瞥見一咪咪的景色(有點可惜......)
安克拉治雖為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土地面積太遼闊導致人口密集度偏低
即使房間靠近大馬路,毫無人聲鼎沸的吵雜聲






趁著太陽未下山的晴朗天色,趕緊出門繞一圈

小景點是旅館附近的Alaska Wild Berry Products分店
我比較想去十多分鐘車程的總店參觀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噴泉
無奈沒租車,大眾運輸工具一來一往得花上一小時(放棄......)
分店位在5th Avenue Mall Store一樓

裡面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巧克力、茶包和伴手禮

店員熱心請我們試吃新口味,還要我們多拿一點
我隨手抓幾個,再搜刮一堆禮物


隨後找一間顧客很多的FAT窯烤比薩店解決晚餐



大嗑肥滋滋美食的同時,還可喝杯調酒放鬆一下
最後點了兩碗超濃稠的今日濃湯、服務員推薦的開胃菜和煙燻鮭魚口味比薩







果然餐廳裡坐滿一堆人,基本上不會是地雷啊!
少少幾道美味料理卻有十足飽足感
我們吃不完還打包帶走,打算當成隔天的火車餐點

阿拉斯加的冬季大約八點至九點天黑
沒有陽光照射的安克拉治,入夜後更冷
離開餐廳後,快速走回旅館
好好休息一番,迎接我好期待的極光火車行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