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待業期

9月 08, 2010
無敵晴朗的好天氣,我卻坐在悶熱的家裡上網找工作......"悶"

七月的我對台灣悶熱的天氣極度不適應
佈滿全身的疹子+三不五時冒出來的皰疹讓我頻頻去皮膚科報到
醫生建議我減少曬太陽的機會(我已經白成這樣,還不能常曬太陽?我不想當吸血鬼啊)
面臨親朋好友皆上班以致於平日無人可找的窘境下
老是窩在家裡發呆、上網度過七月的每一天

八月的我開始找尋工作展開新人生
撇開媽咪曾經一度要我去考公家機關的職缺(警察、中華郵政的建議令我傻眼)
感謝陳顧問無條件的支持(老爸總說"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打算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這類型的工作強調文字書寫能力及創意力
陸陸續續投了數十封的履歷卻只有屈指可數的面試

第一間"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性向測驗及回答五~六題的問答題
副主管在面試過程中給了我不少建議......第一輪被刷下來
(不是文字能力差,是我填寫問答題的答案非常簡單扼要但又沒一針見血)
(誰叫大多數的求職者劈哩啪啦寫了一堆的廢話)

第二間"國泰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我沒做功課也被刷下來
以後每個面試前都要了解公司背景,要不然像我被問得啞口無言
還有......我就不信光靠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就可以了解求職者的外語能力
後來...跟親愛的簡理專小聊一下後,整個轉攻外商公司

P&G、Unilever是我夢想中民生消費產業的兩大龍頭
在裡面待個幾年之後就飛黃騰達,身價往上攀升想往哪跳槽就去哪
只可惜FMCG的本土公司大多找尋已有相關經驗的求職者可以馬上上手
完全不給我面試的機會(哭......)
要不然FMCG的外商公司喜愛毫無經驗的應屆畢業生像白紙一樣毫無汙染可以從頭教起
(吼...雖然我有一年多金融產業的工作經驗,我還是像白紙一樣無汙染且可塑性強)
灰色地帶的我稱不上社會新鮮人,但又沒有實際的相關工作經驗(尷尬......)

隔了一個星期的空窗期,我接到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面試通知
不用自我介紹,只有不停跟面試者聊到自己以往的投資經驗及對基金商品的了解
其實我還頗想去這間公司上班,因為...因為...我有買他家的基金啦(變相公器私用)
一來...外商福利薪資及工作環境大體上比本土公司好很多(但我忘記問薪水跟福利)
二來...這間在被納入跨國性的摩根大通集團底下,前(錢)途跟發展性不可限量(死也進去啦)

過幾天我要去天仁茗茶面試....Wish me LUCK吧

2 則留言:

  1. JP Morgan耶! 以後要靠妳罩喔!
    Best of luck to the upcoming interview(s)!!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我要好好巴結我同學比較快...因為她已經在裡面工作一陣子啦
    希望在各位親愛的同學回國前
    我可以找到一間很不錯的外商公司
    這樣就可以拉拔你們(哈 開始在做夢)
    大家加油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