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Happy Birthday @ 平溪

6月 18, 2011
誰說生日一定要大肆慶祝、收到朋友的禮物跟祝福?(我偏不愛)
最喜歡安安靜靜度過每年歲數增加的第一天(完全走低調風)


今年為自己安排一趟平溪線鐵道懷舊旅行
生日的前幾天,利用空檔時間狂看網友的旅遊分享做功課
特別早起梳妝打理一番展開一個人旅行
今天艷陽高照+酷熱的高溫,天氣無敵好到讓我要融化了
一想到瑞芳車站會有爆多的遊客轉搭平溪線,特別提早在八堵車站下車
看著平溪線火車緩緩駛來,心情越來越high
果然......瑞芳站轉車的乘客把原本空蕩蕩的車廂擠滿了
不過很多人都是為"侯硐"貓村慕名而來,剛上車的人群頓時減少了一半

沿途欣賞著山明水秀,搖搖晃晃來到了第一站"平溪車站"
老實說我真的第一次來到平溪,還是自己單獨來郊遊(我=鄉下俗但很勇敢)
鐵道迷瘋狂站在鐵軌上拍照留戀
兩旁的街道掛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天燈
原來...等待火車從頭上越過的瞬間,前方的道路上才聚集了人潮
平溪是個很小很小的地方
只要沿著指標,走不到一個小時便可把所有的景點參觀完
(老郵筒、八仙洞、觀音巖、日據防空洞、平安鐘)
最意外的景點"君雅大道",那算景點嗎?不就是一條遊客必經道路
聽說平溪到菁桐不會花太久的腳程

於是...我頂著酷陽、撐著洋傘啪啪啪啪沿著軌道走到了第二個目的地
菁桐火車站好"復古"!就是偶像劇只要回憶過往會出現的場景(又在做夢了)
火車站前面有著矗立已久的煤礦場(新人很愛來這兒取景)
往隔壁的小徑走上去有石底大斜坑跟一些叫不出名字來的地標(失禮了)
菁桐老街跟平溪老街真的是短到不行ㄟ(十分鐘內一定走完)
老街上的鐵道故事館外有數不完的竹筒,往前走還有一整座許願竹亭
每根竹筒盡是遊客們寫下密密麻麻的願望,誠心期盼有天能實現
鐵道故事館跟斜對面的鐵道文物館都賣古早味的商品

晃了幾圈便前往最後一站"十分"
十分車站才是放天燈最大宗的地方
沿著鐵道兩旁開的商店全部提供放天燈的工具(大家對願望好飢渴)
我也很想要放天燈啊!只不過一個人有點丟臉
這裡除了是天燈的大本營,也是瀑布的聚集地
火車站的對面便是靜安吊橋,吊橋上掛著還是天燈
沿著鐵軌往"大華車站"的方向走會先經過十分遊客服務中心
四廣潭吊橋跟觀瀑吊橋就在前方不遠處
但......本姑娘的體力不濟,從早上九點多走到四點多腿也軟了
看完眼鏡洞瀑布就打道回府
如果還有剩餘的體力,我會勇往直前向"十分瀑布"邁進
順便把"大華壺穴"欣賞一番才結束平溪之旅

總而言之......一個人的平溪線生日之旅成功
Happy Birthday to JULIA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