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二樂章漫漫長路之"自主婚紗-黑禮帽西服工作室試穿"

2月 05, 2015
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漫漫長路"自主婚紗Pre-Wedding"西服試穿之旅


敲定好一白紗+一禮服+一私服款式,身為女主角的我鬆了一口氣
緊接著帶阮ㄤ試穿版上很推的"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畢竟不能只有女主角漂亮入鏡,男主角也要帥氣登場
簡言之,男的帥+女的美才能勾勒出幅幅吸引人的婚紗照

黑禮帽沒提供其他預約方式(電話NO、Email NO)

唯一方法將基本資料私訊粉絲團
1.男主角身高+體重+腰圍
2.需要西服的日期+場地
3.聯絡方式+姓名
4.三個方便試穿的日期與時段
請確認好女主角的款式,不然黑禮帽不接受預約

黑禮帽位於人文薈萃的青田街巷弄裡(巷子的巷子裡)

十分隱密的地點得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


一進門就看到鎮店之寶"宮廷西服"和多樣式的西服





老闆娘"秀秀"請我先填寫簡單資料,再看女主角選定的白紗禮服

我大概勾勒想要的婚紗照畫面
但本人以前從事美妝公關,並非專業的婚紗照規劃者
對西服沒研究的我好需要"秀秀"這樣專家根據景點跟婚紗款式提供搭配建議
"秀秀"說:戶外草地有陽光的地方,可以穿較淺色的西服,不會太死板;日式建築物走復古風格,可以穿深色西服


"秀秀"請阮ㄤ換上黑西褲,再換外套、配件做不同的組合搭配

阮ㄤ說"好久沒穿這種西褲,感覺又回到高中穿制服"


請原諒我才疏學淺,不了解西服的歷史跟注意事項
接下來的試穿款式無法一一介紹,由圖片來說明吧
"秀秀"用不同領結跟袋巾做整體造型,還會解釋正確的西服穿法
請注意:在黃光底下拍照會造成西服實品色差

第一件是絨布領黑西服外套

"秀秀"幫阮ㄤ配上淺色袋巾,西服才不會黑不隆冬
仔細瞧那領結還有不同的顏色裝飾




第二件是用類似皮材領黑西服外套



第三件是滑面材質黑西服外套
我超喜歡"秀秀"搭配的珍珠領結,濃濃的復古味啊
一眼就覺得這領結一定要出現在宜蘭設治紀念館




第四件是花紋灰西服外套

黑禮帽粉絲團曾分享光引擎吉他手"Ken"也穿同件外套出席金曲獎領獎
阮ㄤ真不適合太過花俏或太過淺色的衣服


"秀秀"先單用外套跟領結做搭配,再加背心讓穿搭更有層次感

阮ㄤ一直笑他這模樣像服務生,還猛問"Coffer, tea or water?"(煩不煩啊)


加上背心再穿上第三件西服外套,整體感覺又跟之前不同



第五件是灰色絲瓜領+亮面黑西服外套

這次不配領結,改用法式領帶換風格
阮ㄤ屬於胸膛厚實的身材
法式領帶壓縮上半身比例,讓他瞬間變成"無脖熊"
其實我很愛這法式領帶啊




第六件是黑絨領+深灰色直條紋西服外套

在黃光底下看不清楚正確的顏色跟紋路
近拍才發現這是古色古香的外套,很適合復古風格




第七件是灰色獵裝外套+黑色交叉領結

帶點菱形圖案的西服變得好活潑
黑素色西服雖然最安全牌,也可能讓婚紗照少了豐富性
雖然獵裝不屬正式外套,只要能拍出畫面協調的婚紗照最重要




第八件是淺色格子西服外套

哀啊~阮ㄤ穿起來就有莫名的喜感,是要去登台作秀嗎?


第九件是淺灰色絲瓜領西服
淺色衣服出現在阮ㄤ身上只會讓他看起來更胖




黑西褲穿了好一陣子,阮ㄤ改換灰色直條紋西褲繼續穿搭
"秀秀"說:男主角通常只想換外套拍婚紗,建議挑一件百搭款西褲搭配不同外套配件變化造型

第十件是灰色+藍直條紋交織西服外套
這大概是阮ㄤ最低可接受的淺色限度
穿上後並沒有想像中的怪異糟糕
還有...還有...這次搭配的硬版領結很對我的味




第十一件是深色格子西服外套
阮ㄤ穿上這件比前件淺色格子西服好看太多


黑禮帽租借價格十分平易近人
成套西服(外套+襯衫+西褲+一配件)租金落在NTD3,000~3,500
低消為一件西服外套(含一配件),約NTD2,000~2,500
請注意不能單租配件喲
除了西服租借,工作室也提供客製化西服訂製

像阮ㄤ不常穿西服或衣櫥裡根本沒有一套像樣西裝的男主角
可以在黑禮帽找到合適又稱頭的服裝

後記:感謝"秀秀"無私西服教學,讓我增長好多知識

補充:我竟然把180公分高的阮ㄤ拍成胖哈比人,好讓他哭笑不得、無言以對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