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手札】喜從天降之寶寶一號旋風來襲.21W~28W

12月 07, 2015
正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沒享受二人世界,得"偽三人行"
超音速降臨的寶寶一號殺得阮ㄤ和我措手不及
四十週孕期充滿重重考驗、無數內心戲
Be EASY!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飛快踏入1/2分水嶺,咻一聲完成三次產檢
以前覺得每隔四週產檢好漫長;現在心態"怎麼這麼快?"
沒有嚴重不舒服症狀,身手依舊靈巧
不過臀部連接左大腿後側的某根筋被壓迫,變換坐姿會隱隱作痛
偶爾出現輕微便秘和脹氣
"房客"擅長的龜派氣功逐漸轉成花拳繡腿的力道
每晚固定時段欣賞肚皮突起的胎動,當作安眠曲

蘇迪勒颱風肆虐的爸爸節,
家中停電20多個鐘頭
只能和阮ㄤ找事做、降溫煩躁
週一上班,公司兩台電梯因機房進水停止運作
必須從地下二樓停車場龜速爬到十樓
不知是否太久沒爬樓梯,身體無法負荷
當晚睡前波浪舞竟然停止演出
左敲右敲、焦急呼喊,全然零回應
嚇得我睡意盡失,而枕邊人早已夢周公
凌晨三點,看見"房客"戳了幾下才鬆口氣
只怪自己庸人自擾,吸收媽寶版上"房客"突然再見的心痛文(操煩2......)
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很容易徒增孕媽咪焦慮
即使平常心對待,總止不住輪番上演的情境劇


產檢醫院在十六發了高層次超音波診所
推薦名單
因為需要花時間把寶寶從頭到腳照清楚,建議到外頭做檢查
我以為護理師會協助掛號,原來要自行約診
雖然過二十才預約,幸運掛到二十二早診

當天九點半報到,
現場已經有媽咪們等候
一開始由技術員操作,邊仔細檢查各項項目邊解釋
如果"房客"不配合,技術員還輕聲跟"他"交談
過了一小時,就被外放散步、喝水、吃東西
幸好第二次,"房客"配合做完剩餘項目
醫生接著進行快速檢查和說明
醫生:寶寶比較像爸爸!
(OS:模糊的泥漿照能看出像爸爸?真是太佩服)


高層次超音波共收到65張2D圖、15張泥漿3D照和6個動態影像,皆上傳至個人帳號
我直接登入帳號請公婆觀賞動態影像,但忘記婆婆是個英文不錯的電腦高手
她看完又往上拉視窗,瞄到報告上"MALE"一字

事隔幾天,婆婆偷偷跑去阮ㄤ房間
婆婆:寶寶是男的嗎?
憨夫:醫生說男生機率比較大。
婆婆:這麼小一定不準。某某某當初說男的,生出來變女的。
我們閉口"房客"性別,卻因"MALE"百密一疏

二十週後的肚子增大速度加快,光靠夏季連身裙和吊帶褲是不夠

網路上俏媽咪分享孕期時尚穿搭,有的優雅、有的俐落、有的俏皮
 

 


 

我突破心防,終於在二十二入手幾件孕婦褲試水溫
台灣秋天來很晚,活動暖爐的火力日漸深厚
孕婦褲的包覆性讓肚皮冒汗,暫且丟之衣櫃深處
選擇普通鬆緊褲頭附腰帶的老爺褲、寬褲代替
可越過寶寶或反折褲頭卡在下方,產後也能重覆穿搭
砥礪自己穿得舒適漂亮帶球走,每天好心情

邁入二十四週、第四次產檢

醫生迅速掃過肚皮說"整體狀況很好"
這天,我領了聞之色變的五管葡萄糖水

根據護理師指示,最晚下次產檢前一完成抽血
先空腹八小時,抽完第一次血再喝下五管10c.c.葡萄糖水
待一小時後抽第二次血,產檢時看報告

親身體驗葡萄糖水,令人作嘔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

喝下第一管,還對阮ㄤ笑著說"跟普通糖水沒兩樣嘛!再來一管"
隨著第二、第三管喝下肚,臉色越顯苦瓜情
不管吞多少口水,糖份膩度卡在喉嚨、久久無法散去
一小時後立刻衝去抽血,趕緊擺脫難熬的甜味折磨

我以為自己算心情開朗、情緒穩定的孕婦
憨夫:妳知不知道妳講話很大聲ㄟ!
愚婦:我音量就這樣......
憨夫:妳以為白天講很小聲,其實我爸媽都聽得到。
憨夫:妳一定耳朵沒挖乾淨,所以這麼大聲。
愚婦:哪有......(哭)
原本內心住著男孩的我被荷爾蒙綁架,芝麻蒜皮小事竟讓我眼淚潰堤

二十四週後的肚子又比前幾週充氣許多

寬鬆上衣遮住整張肚皮卻顯胖,正常合身款只蓋住2/3部分
陷入出門翻箱倒櫃,衣服穿了脫、換了穿的無限輪迴
(OS:我不要一直穿著連身褲趴趴走啊)

某天隨性穿搭坐公車赴約,心想"過兩站下車,站著就好"
坐在博愛座的大嬸直盯肚皮,伸手一摸問"妳是不是懷孕?"
確認衣服內是裝著寶寶的隆起腹部,趕緊讓座給我

邁入二十八週、第五次產檢
醫生一樣掃過肚皮,測量"房客"的頂骨徑(BPD)、腹圍(AC)和大腿骨長度(FL)
醫生:維持這樣的生長速度就好,不用養太大。
愚婦:寶寶位置變正確了嗎?
醫生:對,頭下腳上。
憨夫愚婦冒著杜鵑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出門,一路在高速公路上飄移
醫生跟護理師沒特別提及血糖測試結果,應該是通過標準值
再聽到"房客"如期長大,頓時心安不少

滿七個月的重點莫過於每天記錄"房客"活動狀況

批踢踢媽寶版的案例分享和日前新聞更讓我戰戰兢兢
幸好跟"房客"柔性溝通,幾乎半小時達標

後記:關關難過關關過,全力準備剩下的十二週孕期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