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手札】等到心慌慌之寶寶二號報到.5W~12W

1月 21, 2019
婚前,我跟阮ㄤ達成共識”兩個孩子恰恰好”
距離上次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孵蛋成功,飛快度過兩年多的育兒光陰
這次新房客的入住讓我左盼右盼苦等不少日子
不同以往的是有了寶寶一號的陪伴,我將如何度過孕初期?
Hey! Welcome to the new life of family of FOUR.

促使我驗孕的動機來自於某天反胃作嘔,而非經期遲來
沒想到這個徵狀在寶寶二號入住後到孕後期才消失
一邊照顧寶寶一號,一邊得忍住作嘔的反應
幸好我屬於輕微的,不然接下來的日子會欲哭無淚
除了時不時乾嘔,身體狀況大致良好

我得說身邊多了一個寶寶一號,完全激發為母則強的超能力

我依舊帶著寶寶一號東奔西跑一整天
希望在肚子變大跑不動前,累積更多母子倆的甜蜜回憶
同時一直跟肚裡的新房客"寶寶二號"喊話
"請一定要好好地、健康地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
"媽媽照顧哥哥比較累,請務必牢牢抓緊媽媽的肚子"

這回懷孕常常有種不踏實的感覺

大概是上胎初期有些微出血讓我有陰影,很怕重來一次
加上邊養胎邊消耗寶寶一號無敵旺盛的精力,也操累媽媽
每回上廁所都膽顫心驚,深怕哪天新房客不滿意就退房
直到第二次回診確認寶寶二號有心跳且隨著週數長大,心裡鬆一口氣
因為我的產後經期太不規律,醫生修正預產期
預產期確定了、振興產後護理之家預訂了,初期待辦的事項一件一件完成


沒有上回的悠閒自在迎接每一天新的開始,從早到晚像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
沒有因為新房客入住而停止抱寶寶一號,我更珍惜每次擁抱的時刻
我照樣去公園、遊樂場遛孩子,參加每周一次的sensory play課程
如果發現不錯的親子餐廳或親子館,我也帶寶寶一號嘗鮮
  

慶幸家裡今年多一輛車讓我能隨時載寶寶一號外出玩耍
不用像以前推車、育兒包和孩子一肩扛,由社區巴士出發轉乘數種大眾運輸系統
會開車對家有大寶的孕媽媽絕對幫助很大

從寶寶一號出生後,我們每年固定安排一次寶島輕旅行和一次國外旅行
今年預訂的特色民宿房間非常熱門,早在半年多前登記搶空檔
那時沒想過新房客入住的時間恰好來一趟偽一家四口旅遊
第二次回診知道寶寶二號安好,隔天便開開心心出門去旅行


飛快來到十二週,第一次產檢
拿到久違的媽媽手冊,記錄每回產檢狀況
聽到寶寶二號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內心還是滿滿的感動
即使晉升二寶媽,對新生命的長成發展依然感到興奮期待

第一胎對任何自費檢查懵懵懂懂,花了許多時間爬文看資訊

第二胎該做的自費檢查一個都沒少,包含第一期妊娠風險篩檢和NIFTY
但X染色體脆折症和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無須再抽血檢驗
前兩次超音波檢查,寶寶一號未能參與
而做初期唐氏症篩檢,寶寶一號終於參與到
可惜情況差強人意,甚至讓他拒絕以後的產檢
每次試探性詢問,寶寶一號總說"不要!是外星寶寶"
所以大部分產檢都由我自己隻身前往,阮ㄤ帶寶寶一號去公園玩

我跟阮ㄤ講好滿十二周再告訴雙方家長好消息

不像第一胎有餘力趁兩家人聚餐一同宣布,只好各自轉達
晉升二寶媽後,好多事都無暇顧及
記憶力大不如前,專注力全在寶寶一號身上
第二胎孕期的一切以省事為最高指導原則

後記:感謝寶寶二號是個貼心的孩子,讓我順順度過孕初期。那孕中期又會如何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