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手札】等到心慌慌之寶寶二號報到.前言

12月 10, 2018
婚前,我跟阮ㄤ達成共識”兩個孩子恰恰好”
距離上次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孵蛋成功,飛快度過兩年多的育兒光陰
這次新房客的入住讓我左盼右盼苦等不少日子
Hey! Welcome to the new life of family of FOUR.

面對之前新手期長輩們窒息式的壓力,我設下種種規定以防舊事重演
加上我們的育兒方式已有一套完整熟練且無人可攻破的準則
寶寶一號約一歲半,我跟阮尢覺得是時候新增家庭成員
但我還在親餵且月事尚未報到過,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屬於邊餵奶邊受孕的體質
結果證明我完全不是這樣的命格啊

我一開始抱持著很快就有二寶的念頭,畢竟第一胎來得很快
努力好幾個月,肚皮毫無動靜
每次驗孕結果只有一條線,內心總說不出來的失落
阮尢卻一副老神在在安慰我"生孩子不像母雞下蛋那麼容易"

沒多久,產後第一次月事終於報到
我燃起希望,至少確定我有排卵且能稍微推估排卵期
繼續嘗試一陣子,可惜驗孕棒還是出現令人沮喪的一條線
"妳都生了一個,證明我們兩個沒問題"
"反正我們試到設定的年限,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阮ㄤ講得輕鬆直白,我給自己的壓力好像不再這麼沉重

中途我們一步一步替寶寶一號戒掉親餵討安撫的習慣

原本預計是場上演各種崩潰的長期戰爭,沒想到過程意外順利
某天我一陣反胃作嘔,拿著驗孕棒衝到廁所一測
等待的當下,腦海中閃過無數畫面
內心小小期待兩條線,又想到之前發生好幾次無懷孕的反胃情形
我告訴自己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切平常心面對
這次是千真萬確,是我左等右等的兩條線

我第一時間先傳照片給猛催生的小妹
她一方面興奮即將當二寶姨,一方面問我有沒有用不同驗孕棒多驗幾次確認?
假如我用到瑕疵品,沒懷孕卻誤以為新房客入住不就空歡喜一場
我拿了其他兩家不同廠牌測試,結果顯示都是兩條線
感謝老天爺!我真的要當二寶媽啦

那我該如何告訴阮ㄤ他要當二寶爸呢?

記得懷寶寶一號到入產房,阮ㄤ一路走來非常淡定
好想看到個性沉穩的他露出驚喜的表情
於是我拿出小燈箱擺出"Family of FOUR"字樣,放在進門的玄關上
阮ㄤ看到燈箱時,還面露疑惑停頓一陣子
天哪!如此簡單明白的一句話有需要花時間思考嗎?
原來他一直把4OUR想成For OUR,難怪他不懂是什麼意思
只能怪燈箱附贈的F字母不夠多
幸好阮ㄤ一抓到重點,立刻送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隔了一個星期,我約診與上胎同個醫生做檢查
我們希望從第一次的懷孕確診到往後每次產檢,寶寶一號能一同參與
好巧不巧醫生看診看到一半跑去接生,又碰到寶寶一號午覺時間
寶寶一號全程在推車上呼呼大睡,完全錯過初次與新房客見面的機會
醫生確認胚胎落在正確的位置,四周後回診聽心跳

開心拿著兩張超音波照踏出診間

我們邁向一家四口之路,晉升成二寶爸媽囉!

後記:確診後的下一步不是將喜訊告訴雙方家長,而是手刀預約振興產後護理之家保留房間。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