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交朋友真的要小心

7月 17, 2008
註解"交朋友真的要小心"...

有人曾經說我像刺蝟
面對陌生人時,直話直說毫不留情地說話刺人
但...對象換成朋友(即便交情沒多好),卻常搞得自己不開心
也許因為這樣,很難認識新的朋友
也不好意思開口拒絕朋友一些無謂的請求
我真的超怕人家囉囉嗦嗦、一直在耳邊盧
每次遇到這種情形,一定先答應堵住對方的嘴(明明自己就不想)
年紀愈增,認識的人愈多
發現...有的人還不是普通的煩,一直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憑什麼開口要我做一些我不願意的事
說什麼"我有事相求,大家是朋友"諸如此類的鬼話
難道對我好就表示我也要同等對"對方"好
難道把我當成朋友就表示我也要把"對方"當成朋友
如果真的是朋友,就不會拿"自以為同等對待"這種要不得的心態作為理由
超強"自以為是"的主觀想法
只會糾正對方不合自己心意的觀念,卻從未反省自己愚昧的思考跟幼稚的舉動
這種朋友真的不要也罷....(莫名其妙)
可能我真的嬌生慣養,才會無法容忍某些人的行為
即使我明白表示不想去某個類型的地點
對方還是不聽我的意見,一直換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重點"我就不想要去那些地方,就算換地點,還不是同種類型的場所"

果然...朋友真的是越來越難交
自以為是、一廂情願的人卻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