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誌】San Francisco!我來了

8月 14, 2008
告別炙熱又超大超毒太陽的南加Irvine
歷經八個多小時的車程,在車上不知道唱了N遍的"背叛"
到了!我終於在8/5晚上到達舊金山

感謝巧貞分享公寓讓我跟姊姊可以暫住
剛開始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真不習慣
這裡的ㄧ切都跟Irvine大大不相同
房子的構造、生活習慣、路上的行人等等讓我不適應(好想轉學到南加喔)
雖然大眾運輸系統很發達,跟台北沒兩樣
不過......這裡的"瘋子"還真不少,特多的...
第二天大早跑去downtown買了月票踏上尋房之旅
第一間位於nob hill(聽說是高級住宅區)
一個月500外加utility不超過六百
本來不想再繼續找房子,也怕打擾巧貞
想想還好沒有當下答應,要不然我要欲哭無淚了
那個房間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根本就是儲藏間嘛
大概放了兩三件外套就塞不下東西在衣櫃裡
一層樓有六個住戶共用兩間衛浴
雖然以那區價位算便宜,環境只有1分吧...(感謝姊姊制止我做出不明智的決定)

接下來看的幾間房間都在inner richmond(跟巧貞同區)
房間越找越好,價位換算越來越便宜
第四間房間真不錯,也有附家具,三個房客共用二樓的一間衛浴
只可惜做主的房東太太出差讓我有機會找到現在住得溫暖又可愛的大房間
昨天姊姊陪我買了一些應急食物後,就開車回到她熱愛又熟悉的Irvine
這間房一個月650全包,還有附書桌跟抽屜式衣櫃(只差沒網路)
總共有四個女生住在同層樓(兩個台灣人、兩個大陸人)
我跟一個極少出現的大陸房客共用一間衛浴
那個房客最近一個星期才回來住一兩天(根本就我一個人用嘛)
我可是花了六七個鐘頭才把房間打掃乾淨,連書桌、衣櫃都搬出來(骨頭都散了)
擺好衣服、架好桌燈、放好保養用品
哈!太開心...終於有窩的感覺了
美中不足的是有兩張單人床等人搬走,房間還是有點小小髒
到時候我的房間看起來會更大
下次我就會把房間、衛浴間、內部裝潢的照片,連整棟大樓一起PO上來

P.S.這棟樓全部住的都是香港人,舊金山果然是香港人的天下啊

14 則留言:

  1. 801 家Liao ma ma14/8/08 12:07

    昨天聽你姐講了,你們找房子的甘苦談~~記得一定要通知我你住地方的照片po出來囉

    回覆刪除
  2. 三秒就睡著15/8/08 08:47

    學妹加油~~
    房子都是越比較越好,有機會的話可以翻翻當地的華人報紙
    通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房子出租喔~


    回覆刪除
  3. 可愛的妹妹18/8/08 18:07

    我們真的是節能減碳的一個好家庭
    5~7月的用電量盡然比去年少27%耶
    所以電費打了8折
    沒想到我們7月幾乎都有開冷氣還可這樣
    可見以前我們有多奢侈
    現在你們都不在
    我們又更節儉了

    回覆刪除
  4. 我的小腿很營養19/8/08 23:27

    省一點還不是要養你們兩

    真好
    這裡熱死了
    還好我天天躲在醫院吹免費的
    對了
    我想要把墨水賣掉
    印表機也想丟了
    不要說我浪費
    因為他先在是連個子都出不來
    還沒開學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印我的報告
    ...

    回覆刪除
  5. 跟室友好好相處 不要毒舌嚇到室友啦!

    回覆刪除
  6. 星島日報跟明報都爛斃了
    但比較之下我還是喜歡明報一點點

    回覆刪除
  7. 我要變成小腰女了22/8/08 23:15

    用你的帳號賣嗎
    我有點懶的自己照照片耶
    那我可以...
    你覺得要怎麼賣
    買十個送一個彩色墨水
    只要250喔!!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來到舊金山後才發現Irvine有多麼可愛又迷人
    雖然該死的陽光又大又曬
    還好現在找到一個100分的房間
    室友人都很好也很好相處
    已經沒有剛到舊金山想轉學到南加的衝動了
    我會好好在異鄉快樂過日子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不要太相信當地的華人報紙"星島日報"
    我自己還頗幸運,看到的房間都算過得去
    昨天陪同學去找房子
    天哪!有房東真的很敢把垃圾屋出租
    還要出價五百多塊
    真的是想錢想瘋了
    我房間真的還滿讚了
    到時候在去買些二手傢具再稍稍佈置一下
    就真的會有溫暖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哈!我這邊不開冷氣就很冷了
    超想罵髒話
    每次看到有人穿著熱褲+細肩帶走在街道上
    都超想問"到底是我太畏寒還是你們太強壯啊?"
    算了!還是省一點比較好
    要不然地球就要滅亡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我會發揮中國人勤儉持家的美德
    這種不到20度的白天還是一堆人穿短袖短褲
    難道我真的太瘦弱了???
    如果印表機真的救不回來
    就把它丟了吧
    你應該會網拍吧?把墨水賣掉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我可是跟室友相處得非常融洽呢!!
    室友一個比一個還猛
    我是小咖啦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這邊報紙真的超爛
    才摸一下,手全部都是油墨
    要不要加強一下品質啊(控管沒有做好)
    舊金山超無聊...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不要用我的帳號啦
    我現在根本沒時間檢查
    你應該也有帳號吧
    價錢訂這樣就可以啊
    不過運費另外收30元
    要不然就虧大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