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誌】地獄般的五月生活

5月 26, 2009
地獄般的五月生活終於結束了,正確來說"暫時告一段落"
(超久沒記錄我這個月的點點滴滴辛酸故事)

研究所的生活一點也不輕鬆,尤其非母語的學習更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先報告學校生活:這學期的四個project算成功(有些許的小意外)
最簡單但最有溝通問題的莫過於Information System project
該死的日本老女人盡出些陰招暗算我們三個青春洋溢的組員
也不照照鏡子一把年紀(保守估計也40吧...),心眼這麼小+心機這麼重
肯定她的腦袋詮釋豆腐渣!要不是懶得跟她廢話連篇、浪費口水
本姑娘我絕對絕對嗆得她啞口無言(差點喊出"老娘",實在太氣了)
如果以後有機會跟日本人交集
請親愛的朋友們千萬記取我的教訓,不要跟老人家同組
七八成以上充滿食古不化、自以為是的心態(真的讓人有動手掐死她的念頭)
本想報告結束後大家留念合照,偏不想她的老臉出現在部落格(絕不.........)
算了!往事莫再提(這裡的同學都知道那人的惡言惡行)

最困難的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 project
美國組員Adrian好到讓我對他讚不絕口(他是天使帶我跟Grace上天堂)
上台報告的投影片全是他完成,還教我跟Grace如何報告每一張並修改我們的講稿
但讓我想標髒話的不是組員們,而是香港來的教授
期末考怎麼回事?我來這邊開拓視野,又不是來參加背書大賽
考題微細到讓我整個傻眼啊......想必這科成績(唉!只能默默搖頭暗自垂淚)

最愛Marketing project,報告"Suzuki Motorcycles & Scooters"的行銷方案
大家對我們的投影片跟報告頗熱烈的回響(明明沒多用心準備)
教授竟沒跟大夥說"期末考的考試範圍是整學期的授課內容"(扣分...)
好加在他只給A或B,稍稍讓我寬心許多(教授超迷人啊!)
我超愛超愛這組的一個組員Jennifer,一個可愛的關島女生(嗚...我會想她的)
為人好相處,耐心聽我說著破爛的英文(還教我正確的口說文法)
不斤斤計較金錢,大方請我跟Fiona喝飲料(我們熱愛"珍珠")

最後一個是Magament project,四個組員全來自不同國家(希臘+伊朗+泰國+台灣)
這門課沒有期中考或期末考,單單五次小考外加一個期末報告(一組40分鐘)
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溝通上也不管文法(哈!能懂就好)
因為在學期最後一天報告,我也懶得再去花心思跟腦力練習(成功啦...)
報告完學校的學習生活,接著來說一下這個月的心情點點滴滴
除了討人厭的老女人成員外,超滿意從春假後開始的平淡生活(正確來說"無...敵...滿...意...")
每天只要專注在課業上(多無憂無慮、多單純啊......)
不用面對表面上一個樣,私下卻砲火全開的另一張面孔(十...分...作...嘔...)

遠離一些人後,自然而然"無謂的麻煩"也自動消失
脫離孤單又空虛的隊伍後,才發現這世界原來這麼的美好簡單
(死都不歸隊,哪門子的爆爛隊伍?)
不用聽著倚老賣老的心態在電話的另一頭廢話連篇(算老幾啊?)
不用為了"所謂的朋友"卻落得如此的對待(熱臉貼冷屁股......)
三不五時會碎嘴過往雲煙,到底是單純碎嘴還是怒氣尚未消除啊?(辛苦周遭的朋友啦...)
如果還碎嘴抱怨,那代表心裡是在乎的
說真的......跟我沒任何一點關係,是誰?就是一場同學(That's it)
我要改,我真的要改掉這"雜念"的壞習慣

6 則留言:

  1. 覺得減肥似乎看到成績了耶!!
    有幾張照片很甜美哦!!
    看到之諭的近照啦!!
    記得要帶媽媽好好地玩哦!!

    回覆刪除
  2. 媽呀!!!
    幹麻把姐姐小時候就顯現大姐頭氣勢的照片嚇人呀!!!
    快post新的玩樂照片呀!!
    那個捲髮妹妹很有我的接班人架式!~

    回覆刪除
  3. U˙P˙D˙A˙T˙E !!!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誰減肥啊?
    我會帶媽媽好好出去玩的
    這邊好無聊....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不說誰會知道是妳啊??
    哈......那張超好笑的啊
    可以用給馬來僑看!!!
    長大後完全沒有變啊
    那個捲髮小妹有時候像天使
    有時候像魔鬼.....嗚
    問可愛的廖媽媽就知道箇中辛苦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現在很懶得寫blog
    我努力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