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麼大】東岸之旅-勇闖紐約第一天

8月 23, 2009
8/14晚上搭Virgin America飛往紐約,展開為期一星期的東北岸之旅

不想浪費玩樂時間,再者紐約比舊金山早三小時......
只好選擇夜機,在飛機上度過快五小時的飛行
凌晨五點半降落在JFK(甘迺迪國際機場)......天還沒亮勒


紐約的交通十分發達,不用租車也方便地從機場到市區(跟舊金山不相上下啦)
搭著Air Train到Jamaica Station轉換四通八達的subway,可到達任何想要去的景點
紐約的地鐵站,吼......真的又髒又悶,還有一股怪味
車廂小了一點還過得去,台北捷運整個大勝......(我愛台灣啦)
看著車廂裡各形各色的乘客,哈......比舊金山多樣化呢
在舊金山待過一段時間,不覺得紐約人有多恐怖
舊金山隨處可見一堆瘋子跟要錢的遊民

先去民宿放行李+小憩片刻......逛紐約去囉
碰巧四大滿貫之一的US Open將在八月底展開
地鐵站貼滿了宣傳海報
曼哈頓區(紐約市)分三大部分"Uptown+Midtown+Downtown"
第一天的景點主要為中央公園的東邊(Eastside at Uptown),加上韻傑推薦的洋基新主場

第一站"Yankee Stadium"
洋基最近幾年新蓋了球場,就在舊球場對面
新球場的外觀超豪華,隔壁還有一家小小的專賣店
在專賣店裡尋找了半天,沒找到"40 Wang"的相關產品(莫非......)
可惜......對棒球沒興趣,也沒因台灣之光支持洋基(拍謝啦)
球團非常有生意頭腦,沒買票不能進去大拍特拍
本想繞完整個球場,可是......日頭也太大了吧(完全沒遮蔽物)
美國為什麼沒有"騎樓"這種遮風避雨的建築特色?
如果在酷熱的大太陽底下走完球場,那我想接下來的景點也不用去
(回家躺著休息......鐵腿+中暑)
從洋基主場移動到下個景點,順道看看這個大蘋果為什麼這麼受世人的喜愛
紐約市的街道幾乎都單向
快接近中央公園的兩旁街道是林蔭大道(這裡的居民應該很幸福吧)

第二站"Central Park Zoo"(馬達加斯加的場景)
門票USD 10,包含main zoo和children's zoo
兩個動物園加起來的面積大概只佔中央公園的一小部分,位於中央公園的右下方
去的時間剛好有海獅跟企鵝餵食秀,一堆遊客早就在園區內等候
主動物園只有不到十個主題區,大概花一兩個小時就可全部遊覽完
動物園裡常聽到媽媽對小孩說"我付錢了,你一定要把所有的動物都看過"(笑死人了.....)
誰叫美國的門票這麼貴,花了錢才逛一下當然不划算啦
光在main zoo裡,拍了大概兩三百張吧......(去蕪存菁後的張數)
結束後走到隔壁的兒童動物園......那裡面有什麼?
顧名思義"一堆小朋友看了也不會怕的動物,例如烏龜、牛、豬等等......"
(不是到農場就可以看到嗎?)
參觀完兒童動物園後,悠閒漫步在中央公園的東邊

第三站"Eastside at Central Park"(無數電影跟影集的場景)
中央公園有多大?......大安森林公園的N倍吧
紐約客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享受日光浴+野餐、看著小說度過寧靜的下午
公園的中東邊有個conservatory water
許多模型船愛好者都在這邊玩弄他們的模型船
有水池就算了,竟然......竟然有一個大湖"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媽呀)
花了快兩個小時慢慢從59th St走到90th St(腿...已經不是我的了吧?)
世界四大齊名的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位於中央公園的中東邊
門票採用自由捐獻,星期六到晚上九點才關館(造福許多藝術愛好者)
光看那個大門......多氣派啊

第四站"The Soloman Guggenheim Museum"
碰巧在紐約的第一天是星期六,下午5.45後只要donate就可入場參觀(平日學生票USD 15)
排在我前面的那人默默把身上的銅板拿出來換一張門票
哈......多多少少還有點禮義廉恥,捐了兩塊錢呢
這間博物館不只外觀特別,主要收藏世界各地極具特色的建築構圖
還附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惜......不准遊客攝影(偷偷拍了幾張照)
快速瀏覽所有的建築設計稿(讚......)
不知不覺在紐約的第一天閒晃了八個多鐘頭
愉快地返回民宿呼呼大睡

待續.........

4 則留言:

  1. ㄟ我應該是9/1號的飛機,你要帶啥?快叫妳妹跟我聯絡!

    回覆刪除
  2. 嘿~ 第一次看妳的網誌耶!!!
    沒想到妳也有網誌...
    才看第一篇 就覺得寫得很讚!
    而且妳的行程真的很充實~

    紐約真是個好地方...
    不知道我哪天哪月哪年才會有機會再去啊!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好好好
    我等等就跟我妹說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以為有給妳部落格說...哈
    這次沒有玩遍紐約太可惜了
    計畫明年畢業後再去一次東岸
    一定要參觀MET
    順道再去DC看海洋之心
    再...再順道去賓州參觀巧克力工廠
    哈...我的行程真的太多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