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這麼大】Yosemite露營去

9月 06, 2009
剛從結束七天多的東岸之旅後,馬上殺到Yosemite露營......(認識一堆新朋友)



Yosemite聽說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之一
雖然...無敵消耗體力的東岸之旅結束後,想在家好好休息
不過......對Yosemite有著難以忘懷的情愫(春假預定的行程卻被丟下的地方)
星期五一大早拖著剛買的睡袋還有被我拋棄已久的旅行袋到Candy家集合
一行人兩台車浩浩蕩蕩往Yosemite邁進展開三天兩夜之旅囉(嘻......)
Candy的朋友們都好好笑又有趣...(愛死Candy啦)
沿路看著不同農作物的田地(風光明媚,心情大好啊)
途中有著走到顛坡路段的小插曲,五六個鐘頭後到了預訂的露營地啦
八個人早已飢腸轆轆,一組搭帳篷,另一組準備當天的晚餐"火鍋料理"
從來沒露營過的我當然......血液裡滿是好奇因子體驗這趟旅程
吃過暖呼呼的火鍋後,大家開始烤著棉花糖話家常
管理員叮嚀"要把所有食物收進鐵櫃裡,否則熊會沿著氣味找食物"
"晚上十點後請小聲說話"
經過一天舟車勞頓,大夥兒沒多久東倒西歪呼呼大睡囉

沒想到......山上的溫度遠低於我的想像,第二天一早被冷醒的(爆冷的)
虧我前一天殺去target買了一個標明40F的防寒睡袋(沒啥路用)
沒辦法......冷到沒辦法睡覺,又不想脫離睡袋感受寒風刺骨
默默拿出法寶"GBA-SP"打發時間等待大家睡醒(好加在帶了羽絨外套禦寒)
漸漸地......太陽公公露出微笑,站在陽光下吃著Andy大廚準備的早餐
等大夥兒補充體力後,到山腳下洗澡後便展開Yosemite風景觀光之旅
沿途的風景......也太漂亮了吧
隨便一台很爛的相機就可把這邊的景色拍得很讚

以前在台灣很少看得到松鼠,連對面的芝山岩也幾乎不見其蹤影
從紐約中央公園隨處蹦蹦跳跳的松鼠,到優勝美地另一品種的松鼠
把二十多年想看松鼠的次數全在這兩個星期兩次旅程中一次滿足
可惜...現在的季節看不到磅礡的瀑布,河床也是乾的
瀑布的水量小到我以為來看水龍頭(傻眼......)
Yosemite早晚溫差極大,下午快接近三十度吧
我卻依舊穿著長袖在陽光下趴趴走(雙手因東岸治熱的天氣起疹子)
短短的觀賞行程,卻讓我見識到這難以形容、令人讚嘆的美景


第二天的晚餐改吃"BBQ"(羽絨外套到現在還殘留烤肉的味道)
飽餐一頓後又是烤棉花糖+話家常的時刻囉,順便欣賞整片星空(星星堆滿天丫)
最後一天先到Glacier Pointd見識冰河時期刻劃出來的山谷(本人莫大的榮幸)
接著大家又到附近的小河泡腳(我默默在一旁追著松鼠拍照)


回程的時候,Candy+Ashley+我在車上開起小型演唱會(觀眾一人"司機Jay")
陳奕迅、陳曉東、張學友、周杰倫、黃立行、羅志祥、曹格、蔡依林、徐若瑄......能唱的全都唱了
連台灣最紅的一首歌"Sorry Sorry"也不放過(饒了我吧)
我想......結束這次的露營之旅,大概要到十一月底的感恩節才會再出遊吧

親愛的朋友們......我真的有用功在念書,沒有三不五時到處玩
P.S.我快訂年底回台灣的機票,敬請期待(愛你們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