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誌】我愛台灣

12月 23, 2009
飛機降落在降落在桃園機場的那刻...我都要哭了(假的啦)


這一年半來坐過不下十次的國內班機
造就我不管入關檢查或是出關拿行李,動作非常迅速不拖拖拉拉
坐了十三個鐘頭的長途飛機真要了我的命(屁股痛死了)
還好長榮的班機提早到達台灣,比預定的降落時間21:55快了近半小時
加上兩箱的行李很快被我領回
晚間十點左右,開心地推著推車邁向出關口
"滿心期待一踏出出關大門時,老爸、老媽會用力揮舞他們的雙手再喜極而泣的奔向我"
Oh no!事實根本和我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繞了機場一圈,看不到任何人的蹤影
打電話給老爸"我們現在才開到泰山收費站,大概要10多分鐘到機場"
寶貝女兒一年半沒回台灣,竟然以這種方式接機(太令我傻眼了)
默默在機場外邊打電動邊等待我的親愛家人們
看著大家穿著厚重的外套+圍巾,我卻穿了一間五分袖的長版上衣(反差很大ㄟ)
台灣並沒有想像中的寒冷,受過舊金山該死的天氣果然不一樣
回台灣的前幾天老爸還打電話"叮嚀我一定要多穿一點"
可是...我一回到家,超冷的啦(室內比室外冷)
尤其位在頂樓的小房間又比家裡冷了兩三度

回家的第一件事並不是往床上飛奔,而是開始動手清理房間+整理行李
當我全部打掃好時,已經早上五點多了(果然很嚴重的時差)
反正還沒有睡意,打開電腦把還沒看完的偶像劇+韓劇看完
小憩片刻後衝到7-11買了蘋果日報+流行雜誌+一堆的零食(嗚...好懷念喔)
邊吃零食、邊看雜誌、邊聊MSN、邊轉電視看
晚上喝著媽咪煮的愛心"羅宋湯"(感動得要哭......)
玩電腦的我聽到媽咪跟大姊講了很大聲的悄悄話"Lingo變胖囉"
該死...我知道來美國一年半,最起碼胖了四五公斤
只是...只...是...我不想面對啦
看著台灣的電視節目,路上來來去去的女性同胞們(寶島的女性size越來越迷你)
再加上看著小妹越來越細的大腿穿著合身牛仔褲
靠北......雖然很不情願,我要減肥了啦
寶島的一切好熟悉,但又有點陌生
馬桶好矮,洗水槽好低,東西爆便宜,好多好多要重新習慣

不過......我真的好愛台灣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