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待業期之第二回合

10月 18, 2010
我......依舊是無業遊民,一個在家靠老本過活的米蟲

話說這一兩年景氣回升,理當比金融海嘯的悲慘時刻還好找工作
但......一切都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除了夢想中的行銷企劃工作職缺呈現僧多粥少的窘境外
超過七成的公司偏好已有這方面相關經驗的人才或具備十八般武藝的高手(呼...大輸)
於是......幾個月困在家裡不停地上網搜尋工作機會,意志跟信心漸漸消失殆盡(唉)
每當有面試機會時,總滿懷希望和練習一些可能的面試問題(不想重蹈覆轍啊)
每回面試結束後,總會不自覺喜歡上原本感覺普普的公司
經過一兩個禮拜沒下文後,自知又要開始重頭投履歷(煩ㄟ)
就這樣...鼓起勇氣投履歷→獲得面試機會滿懷希望→苦等幾星期喪失信心
好加在親愛的老爸老媽沒多給我壓力,偶而才稍稍關心一下近況
現在...也不強求是否可以擠進去正式職缺,派遣、約聘類型的工作也OK
(前提......工作內容是我想要的,而且可以學到東西及經驗)
如果有正職,誰願意屈就於派遣、約聘那種較不穩定又沒啥福利、看不見未來的工作
老爸只說"不管薪水多少,先進好公司卡位比較重要"
老媽說"快點去補日文,就算補完一期還是找不到工作"(哪門子的安慰話...是諷刺我吧)

吼......祈求老天爺快點賜給我一份夢想中的工作吧

2 則留言:

  1. 也在待業中的我時間多到發慌

    亂逛逛到你的網誌

    一起加油啊!!! 從國外回來一個月了.....超級焦慮的
    妳比我好啊
    我爸媽可是給我壓力滿分

    anyway~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工作真的沒有想像中好找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