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待業期之第三回合

11月 13, 2010
我想......很想隨性、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過生活

找尋一份專長跟興趣兼備的工作
喜歡一個值得的男生手牽手一直走到我們化作一縷輕煙
學習日文、西班牙、法文與德文以便到世界各國享受人生
帶著相機前往臨時興起的景點紀錄生活中的每一刻
沒有哭泣、沒有心碎、沒有憂愁、沒有煩惱、不用委曲求全跟低調就這樣隨性過一生
唉...除非我坐擁數十座房產或身家數十億,很難實現這麼悠閒的生活方式跟步調

回歸到現實生活,我...正積極努力找工作
除了花旗銀行企金部行銷助理派遣職缺、諾華藥廠部門助理約聘職缺零星的面試
歷經了一個月的面試空窗期
前幾天我接到SMBC三井住友銀行的面試通知(Sales Administration Service Clerk)
雖然一直在金融業打滾,說實在我對銀行工作的了解少之又少
我並不崇尚日本文化,嚴謹又龜毛到極致的工作方式讓我避之唯恐不及
(偏好英語系與歐洲語系公司的處事風格,跟個性大剌剌的我比較契合)
歷經三位不同面試者"HR、直屬主管、營運部大頭"你來我往的對談
終於長達兩個半小時的面談結束
成功從坐落於華新麗華大樓在台唯一SMBC分行脫困
查過網路上資料,SMBC是日本第二大的銀行
重點......這間銀行的官方語言為"英語",並不是先入為主的日語
能在這間公司效力的人士英文能力絕對中上程度
面試的主管們英文能力超乎我預期的好
尤其年紀足夠可當我外婆的營運大頭"王副總"英文嚇嚇叫啊
因此...SMBC保有日系公司的謹慎,卻有微微西化的處事風格
現在對每次的面試保持平常心,要不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如果成功進入SMBC,想必我的英文能力只會越來越進步

Wish me LUCK......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