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MarCom Assistant

1月 30, 2011
I'm a MarCom assistant in Alcatal-Lucent, a France-based wireless company.

2010.12.20脫離閒賦在家的窘境
加入了阿爾卡特朗訊(台灣國際標準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一名公關新鮮人


老實說...剛開始不是挺喜歡這份工作,畢竟薪水少又非正職缺
一個多月過去了,卻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跟這間公司
薪水不高.....但完全不用加班(讚啦!!!!!!)
有很充裕的時間學日文,周末也可以到處趴趴走
工作內容瑣碎......但可以從小細節學到更多的公關技巧
公關的工作內容並不像大家所認知的光鮮亮麗,雜事要一手包辦
只要做事效率高,剩下的時間讓我上MSN聊天或FB東看看西看看

前幾天翻譯了一篇關於GPON的新聞稿
身為科技業新手的我,一堆專有名詞沒聽過(GPON、FTTH、NGN...)
媽啊...那真是苦了我,每句英文有看沒有懂
終於深深體會到媒體記者或是專欄作家每天被文字追著跑的痛苦
工作內容也因公司改組的緣故有了些微的變動
我不用花大把的時間跟精力維護建構公司的內部網站
變成一堆文字書寫的取代內容,例如海報宣傳製作、新聞稿翻譯等......

還有還有......公司離家也太近了吧(內科的外圍)
每天早上就算至善路有多壅塞,坐公車也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
下班後親愛的老爸還會順道接我下班(愛死陳顧問了)
大部分的同事都很好相處
也讓我每天工作得很愉快,不會感到壓力大
未來的幾年內我會努力認真在阿爾卡特朗訊打拼
順便把日文學到呱呱叫,再去考個檢定考為自己加分

哈...我可以預見未來我有多發達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