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抗戰成功

2月 18, 2011
本來在家當米蟲當到發慌,閒閒沒事才臨時興起學日文
不知不覺過了三個多個月......而且越學越有興趣

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大為光火......
三個月的日文發音+初級I課程在過年前告一段落
過年後正式邁向初級II+III的學習
因為我超喜歡任教的Ms Nakata,一口氣連報了四期(將近兩萬塊大洋)

本來心裡打如意算盤,可以跟著可愛的中田老師學到我報考日文檢定的那一天
殊不知就在上星期風雲變色,打亂了我的短期規劃(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新課程開課後,加入另一班原本沒開課成功的學生們
第一天上課,踏入教室時......
心裡OS"這不是應該充滿活力的日文補習班嗎?為什麼變成叔叔阿姨大叔大嬸的職能訓練中心"
一半的同學們換了面孔還不打緊,小小的教室裡塞進23個學生
而且......那些新同學蒼老又凶神惡煞的長相頓時讓我備感壓迫
事實再一次證明"相由心生"
看起來絕非善類的外表下,內心也是如此的奸詐做作(難道...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在那些同學上了兩堂課後,跑去跟櫃檯投訴"老師的授課讓他們不是很能吸收"
就這樣...補習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撤換老師,並電話告知全班的同學
換的新老師竟然是另一班學生原本的台籍老師(X的...逼得我不顧形象大罵髒話)
抑制滿腔的憤怒還是乖乖去上了新老師的課
看到新同學滿臉勝利的表情讓我想當場破口大罵
結果......我是來到在頭上綁著"必勝"字條的東大特訓班嗎?
(我連台大都沒考上,哪會想要去東大?)
上完第一堂課,一群熱愛Ms Nakata的學生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向櫃檯投訴
我超不客氣在櫃台大喊"我從不覺得Ms Nakata教得很差,那些人理解力差要怪誰,不回家好好用功念書還來這邊推卸責任"
所以...在人多勢眾的極力爭取下,補習班只寬限不到兩天的時間讓我們湊齊十人開班人數
好加在...最終湊滿十人,讓教務處啞口無言另開一班在下星期二復課(哼)

兩天中心裡超級不爽的OS:
"虧這間補習班還是老字號,竟然用這種方式處理‧學生有權要求適合自己步調的老師,但將所有的問題反推給學生跟老師,我只能說......真的很不恥補習班的做法,還看衰我們湊不出十人,姑娘我偏不信邪,就是要賭一口氣‧就算到最後湊不出人,頂多退費,損失的是補習班又不是我‧"

"那些討厭鬼難道不知道一個外國人要講本國語言已經很困難,更何況要用本國語言做文義上的解釋,有時候連當地人都不知道那些詞彙或意思,憑什麼要求外國人?我就不相信那些莫名其妙的傢伙在其他國家生活的時候,可以將英文、日文說得這麼流暢,有種自己來教教看啊?到底知不知道語言這種學問有時候並沒有為什麼,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形成啊!!要不然請解釋為什麼男生、女生不一樣‧笨蛋....就是天生構造不一樣,哪有為什麼"

"學語言就是要學得快快樂樂,才會越學越上手,一味填鴨式的教學只會讓我很做噁,上班都沒這麼累,我只是來補個習有必要把自己搞成在考前衝刺班嗎?與其讓一個台籍老師來授課,倒不如我自己買書來研讀"

哈...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下星期可愛的老師又重新回到大家的懷抱
我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去上日文課囉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