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小公關日誌-冷箭篇

12月 09, 2011
對於面臨放冷箭這檔事,小女子的EQ真的需要好好加強啊(嗚嗚嗚)
以下是落落長到不行的放冷箭發洩文

2011......充滿挑戰與學習的豐收年
有開心的事,也有生氣發火(證明EQ急需磨練)
天真地以為剩下本年度最後一個月的工作天應該不會發生任何意外或衰事
但是......今年度的XXX就活生生在最後一個月出現(lucky me)
"奇女子"剛接任工作的第一天就用怪異到不行的邏輯震攝了我
詢問我關於她所屬部門的工作內容......
Helloooooooooooooooooooo! Excuse ME!
I belong to Marcom Dept, not SALE Dept.

頭一兩次還耐著性子、笑笑回答她那XXXXX的問題(請容許我消音)
不同的情況下卻反覆問身為小公關的我根本就不會知道的部門事務(天哪...喪失耐心)
我說"你知道我們是不同部門吧?"(正常人想必聽得出話中的含意吧)
奇女子說"我知道我們是不同部門,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但我們向同一個主管報告(So WHAT?)
既然知道是不同部門,那為啥還要不斷問我她家的事(這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明明不合乎常理的邏輯,卻還來義正詞嚴反駁我(小小火山慢慢醞釀中...)

幾天的風平浪靜後.......................................................................
最美妙的周休二日前讓我徹底將她列入黑名單(史上最快速,,,不滿一周)
她要求我當面跟她一起清點年終贈品數量(為啥?因為她認為這是必要的交接動作)
贈品放在開放式的交誼聽自行領取...不行
全部的數量email給她讓她自己清點...不行
還一直酸我"沒講東西放在哪裡"(放屁......最起碼五遍以上)
頭兩次通知的時候,還要我請壯丁幫她搬(什麼咖啊)
好死不死零散的贈品就恰恰好少了一份(是誰拿走的啦?)
強烈不建議她將即將要發送給客戶的贈品搬到小到不行、又是數個部門共用的倉庫裡
基於跟前一任鄰居的好交情,帶她到倉庫認領她家的東西
這時她又問了"她家箱子裡面是什麼?"(這不飆髒話不行了)
Excuse ME. I belong to Marcom Dept, not SALE Dept
在她執意將她家所有的贈品塞進倉庫,把我大部分贈品的出入口堵住後
她竟要求我"下次廠商送貨來,直接將贈品送進倉庫",她同時清點數量加快我的工作進度(又到飆髒話的時間啦...)
公關負責全公司的禮贈品,絕不會單單負責某一部門(那是部門祕書的工作ㄟ)
聽到她莫名其妙的要求,再也忍住不了怒氣
冷淡地說"拜託廠商將全部贈品送進倉庫,要我在裡面清點全公司的數量,同時你也在清點部門的數量,完全浪費時間"
"我在倉庫清點完後,又將各部門的訂購數量再各自搬出來,完全多此一舉"
"倉庫已經堆滿東西,完全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堆幾千份贈品"
我無法克制EQ、劈哩啪啦不客氣的回答(受不了造成別人麻煩的要求)
我想...那一刻起讓她強烈感受到我的敵意(被逼的)

過了一個修身養性的周休二日後,愚蠢的事又重複上演
放假後的第一天有另樣贈品報到(足足五十大箱)
還好沒答應她的要求,要不然兩人同時清點不同的數量一定會大混亂
花了一番工夫將所有部門的贈品分拆完後,請"奇女子"移駕清點數量(快點把麻煩解決)
就在這一次的互動後,決定將她的等級往上飆升
明明已經確認清點過她家的數量......
明明箱子上不是標她家部門的名字.....
還問我"是不是也是她家的?"(這是哪招?快來教教我)
令人氣結的一個場景馬上登場......
她跟櫃檯借膠帶時,還和顏悅色說"上次放在交誼廳的贈品好像....少了一份"
話還沒說完時,她看到我站在櫃台旁馬上改口"贈品確實是少了一份'(所以哩...)
怪我嗎?明明貨到的第一天已經通知到場領取,我又沒有負責保管的義務

隔天舉辦完員工大會後,馬上在檢討會上當面諷刺我(瞬間又往上升為第三等級)
她建議做指示牌,舉牌指引員工進入會場後要做哪些事?例如:禁止飲食或請籤到
她覺得很多員工進入會場後都很茫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大家又不是北七)
她數落我在員工大會結束後,大聲請同事們到外面領取點心或提醒會場禁止飲食"很不professional"
(什麼叫做很不專業,根本侮辱我的工作能力)
(邊辦活動、邊累積經驗、邊改進、邊學習,被說不專業真的很傷人ㄟ)
難道舉牌指引就比較高尚、比較專業,又不是在電腦展當showgirl
當下聽到這句話,簡直氣炸了(樑子結下了......)
我還是耐住性子說"你應該沒有辦活動的經驗吧?"
她馬上反擊"是這間公司還沒有,在其他公司有很多辦活動的類似經驗"(很厲害就是了)
還好......我可愛的主管馬上圓場,也替我說好話
從踏出會議室後,非不必要絕不主動說一句話(哪怕是"單"字都嫌浪費口水)
不過......事實再次證明"我是心胸寬大又善良的好人"

過了幾天,我可愛的主管問我對於她的想法
我說"她是一個很小心又很拘謹的人"(零互動...會持續到我跑路)
還好她不會插手公關的事情,只可能在活動當天請她現場支援(不幸中的大幸啊)
我還要忍多久才能脫離苦海?超級想念以前的鄰居
果然工作經驗不夠多,第一次遇到當面放冷箭的傢伙
除了累積公關經驗外,順便加強面對這類型人的過人EQ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