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小公關日誌-小人無敵篇

3月 21, 2012
這次......我深刻體認"奇女子"根本由內而外留著"小人"的血液因子
生為"小人"人、死為"小人"魂

嗚嗚嗚嗚嗚嗚......我被欺負了,又被"小人"嚴重威脅
有感於"小人"的本性一直默默放冷箭攻擊可憐的小公關(多次的前車之鑒啊)
從"小人"接任三個多月以來,我極力避免一起共事
無奈"小人"的法力實在太過高深,道行修煉達到"魔"的程度
"小人"三不五時會假借各個主管的名義叫我做事(假傳聖旨的高手啊)
美其名用溫柔的態度請我幫忙,但口吻一副就自以為我的直屬上司(放屁啦)

這次舉辦38婦女節的活動,終於受不了"小人"頤指氣使跟惡行(我...爆...發...了)
話說這活動本來應由HR主辦、公關部協辦,最後變成公關部的工作(Long story, sigh!)
就在我和親愛的暫代主管、"小人"討論完整個活動的流程後
"小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列了一張工作清單寄給大家(真以為她是總監)
工作清單畫分得很仔細,十項的工作內容有八項是我負責
工作清單一寄出後,"小人"以總監之姿詢問我工作進度
我說"我需要和HR部門討論後再決定","小人"竟問"為啥?"(那是HR的活動,禮貌上要先知會)
隔天一早"小人"開完部門例行晨會後,第一件事就問我"海報進行到如何?"(靠北ㄟ)
接著...我問"小人"唯一一項她替自己安排項目的預估花費
結果...她直接跟暫代主管說我是不是連同那項也要一起負責?
X的...上次不是很高傲、很大聲說"擁有非常多辦活動的經驗,只在這間公司沒有過"
那怎麼會連辦活動前需要完整的預算表跟活動流程,這種超級基本常識都沒有?
這些小細節完全不打緊......惡行惡狀還在後頭

為三月八號活動錄製的影片,照理說應該最晚要在六號前全部完成(吼...這是常識啊)
"小人"竟然到三月五號才打電話又傳簡訊知會我影片拍攝時間
"小人"根本故意刁難我,下班前就知道的錄影時間表硬在回家後才通知(強迫我接受...賤招)
就在錄影的當天,"小人"誇張又超級欺負人的口吻跟做事態度讓我完全Hold不住
當天上午有兩場錄影,一場10.30、另一場11.30
"小人"快十點才把所有錄影時間表寄出來(誰替她找理由跟我解釋)
她安排的時間表只能用"無腦"二字來形容
六號安排五場以上的錄影,還有一場在七號下午(靠北...有沒有常識啊)
我跟"小人"說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後製(埋下她找碴的因子)
加上當天上午我有一個小型的活動要負責,哪有美國時間跟她一起耗

Take ONE
當天午飯過後"小人"說:我不懂妳為什麼會覺得時間很趕?如果把七號的錄影改成六號,妳就趕得出來嗎?
X的...這人是來亂的嗎?最好只給四個小時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影片拍攝+剪輯,外加上傳
我不客氣說:我手頭上還負責另一個活動,真的很忙
沒想到..."小人"又說了: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忙,大家都很忙
哈哈哈哈哈...這句話從"小人"口中說出來,真笑掉我的大牙
對對對對對..."小人"真的很忙,我都忘了她忙著發email跟打電話叫別人做事
我也懶得跟"小人"的故意找碴辯論,留下一句"隨便妳"

Take TWO
輪到下午排好的錄影表,"小人"完全不放過惡整我的機會
連區區按錄影鍵這項簡單到不行的動作也要我來執行
為啥? 因為"小人"自行排好的工作分配表列出Julia負責全部的工作細項
"小人"只負責在旁邊跟大頭談笑風生、阿諛奉承(X的...完全當我是小妹)
拜託...我的螢幕上還顯示著趕給HR的工作尚未完成
忍不住怒氣的我說"按個按鍵不難吧!你應該可以做這點事"
"小人"完全把在這間公司的職務當成貴婦來看待,她怎麼可能做這"粗活"?
"小人"當然沒好氣回"當初的工作分配是由妳來執行"(是"小人"分配,我又沒同意!)
硬要我承認是我不肯履行這任務,"小人"已有做到監督規勸之責(賤不賤啊)
X的...當下嗆聲"我說的...我說的...就是我不肯做"
到別的地方冷靜很大一會兒後又回到辦公室埋頭苦幹
保有女人天生超靈的第六感告訴我:"小人"惡人先告狀去了

Take THREE
"小人"很不情願完成所有的工作
連我聽著超大聲的音樂還可以清楚聽到她忍著自以為委屈的怒火收著設備,完成所有錄影工作
"小人"收完東西後又提一次"如果我以後完成不了工作,請及早告訴她,以免打亂她的工作行程"
心裡只能OS"這人的腦袋全裝的是大便"
我說"我就是趕不出來,是想要逼死我嗎?"
"小人"還是一副事不關己嗆我"妳完全沒回答問題"(賤胚啊)

The most IMPRESSIVE SCENE
趁辦公室人潮散去,"小人"不服氣被我連攻擊好幾回,原本從公司離開又折回來嗆聲
就在我們擦身而過的一個死角,"小人"威脅我"如果我對她的態度再繼續這麼差,她要往上呈報"
無腦的"小人"...妳要往上呈報給誰?我又沒有主管
隔天馬上跟親愛的暫代主管表明"我的肚量不夠大到跟小人一同共事"
聽說..."小人"被我嗆的某一回後,還跑去跟別的同事哭訴(這是哪齣啊)
好加在...我先行把"小人"的惡言惡行公諸在史上最強大的臉書上,確保我的清白
好想跟無腦的"小人"說:演戲要演到什麼時候?寫在臉書上不是比較快?(連這都不會)
臉書人口好歹可比擬為第三大國ㄟ

從那事之後,我再也沒跟"小人"說過任何一句話
謝天謝地......我終於不用再跟"小人"合作,拖累我的工作進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