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頂級蘭鑽新品+敦南護膚沙龍中心開幕發表會@松露之家

5月 18, 2014
時間倒轉到2013年4月
最重要的頂級蘭鑽新品發表會在此登場
除此之外,全台灣唯一一家坐落於敦南SOGO的護膚沙龍中心重新開幕

頂級蘭鑽系列(Orchidee Imperiale)是內行人熟知的夢饜
耳聞只要跨越了這道深不見底的障礙就能站穩腳步
(菜鳥公關的我只是想要在大風大浪中討口飯吃,有這麼困難嗎?)
好死不死在嬌蘭一年多的工作時間裡,經歷過兩次的產品上市發表會(唉...)
當我碰上了要價五萬多元的"蘭鑽黃金生命力奇肌露"

目前業界最貴、網友號稱粉底界超跑的"蘭鑽精萃白金粉底霜"
最後加上全台灣唯一一間護膚沙龍中心重新開幕
這三樣主軸會帶給我怎樣的磨練呢?(請拭目以待......)

為了襯托如此高貴又是命脈的系列
首先,一定要找個合宜場地
如果場地可以合大老闆的心,那日後困難就少了30趴
其次,質與聲量可以匹配的名人站台
如果挑出來的名人又要符合大老闆的期待,困難度瞬間只剩下5至10趴
其他就是協力廠商過圖、準備道具等較繁瑣惱人的雜事

神力女超人N大挑了位於敦南SOGO地下一樓的松露之家
一來該餐廳以奢華的巴黎美食饗宴著稱(形象OK,同樣來自法國OK)
二來位置恰巧在重新開幕的沙龍中心對面,省卻了轉移場地的麻煩性
最重要的一點"大老闆同意",距離完成剩下70趴的困難度
(大老闆同意比什麼都來的重要......灑花)
歷年的經驗值告訴處於水深火熱的我們
合作的名人總要與老闆大戰過三百回、火燒屁股的階段才有個初步定案
卻也容易在最後一秒鐘全部翻盤、砍掉重練
我忘了當初的風風雨雨,反正最後雀屏中選的合作名人是"Melody"
記得我拿著產品到電視台,以跑百米的速度跟Melody講解產品和活動流程
天哪!那是我第二次感受到原來與演藝圈只有幾步之遙、如此貼近的距離
我沒有懷抱明星夢,血液裡也沒有流著追星因子
但不管看到幾次出現在鎂光燈、螢幕前的藝人,總會有感到開心的小激動

這次的場地空間有限,不用準備全系列的產品陳列(呼...大鬆一口氣)
以為省下不少打包產品道具的時間可以讓我早點關電腦下班(哼...門都沒有)
第一次凌晨一點下班就是為了這場發表會
三份新聞稿趕不及在正常大眾下班時間孵出來交由協力廠商列印並燒錄成光碟
新聞稿OK、列印OK、裝訂成冊OK完成後就變成出乎意料之外的凌晨一點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因為加班坐小黃飛奔回家
回家後也無法立馬就寢,洗完澡後拿起新聞稿開始猛背
公關守則:對產品瞭若指掌和新聞稿倒背如流,才不會發生一問三不知的情況
(當公關真的很辛苦啊!尤其剛入門美妝的菜鳥我背得超痛苦)
本來以為有了萬全準備,活動當天"應該"可以順順利利
但是身為菜鳥的我不懂得暗藏危機跟眉角(打屁股)

**************************************************************
題外話:當天發生的一些突發狀況讓我踏進品牌後第一次感到大大挫折
也讓我第一次在夜深人靜後思考"是不是該繼續下去"
**************************************************************

撇開讓我深受打擊的突發狀況,活動當天一切尚在控制內
率先出場的是專家精闢的講解、訓育經理V大精細的產品介紹
緊接著彩妝講師示範粉底界超跑"白金粉底霜"三點拉提微笑線妝後減齡成果
因為有名人Melody出席,我們還邀請了影劇記者
這樣的作法除了在平常的美妝雜誌上露出外
也藉此在平日的報紙影劇版曝光讓更多的消費者獲得新資訊
公關守則:臨場反應要快、狠、準
若是現場流程進度落後或有任何突發狀況,要立馬改變策略
原先記者會流程規畫為美妝媒體享用午宴的同時
同步進行專家解析和訓育經理介紹→彩妝講師示範教學→名人分享感想
最後請所有的媒體跟貴賓一起到護膚中心剪綵

不過開場時間延後導致流程稍微落後,耽誤媒體大哥大姐寶貴時間
我不時得要穿梭在人群和攝影機中,跟非美容限媒體講解這次活動目的和特色
N大立馬改變流程:彩妝講師示範完後,立刻請大家移駕到護膚中心觀看剪綵
這樣的做法可以減少早到的影劇線媒體的不悅
大家的時間都非常寶貴,沒有人願意為了一張可以交差的照片等到天荒地老
(畢竟大家都是出來討生活混口飯吃,讓他們拍到照片早點收工)
參觀了寬敞明亮、全新的沙龍中心
全部的媒體再回到松露之家繼續享用飯後甜點
最後由洋溢著幸福、人生勝利組的名人Melody心得分享作為完美句點
一場心力和勞力搏鬥的產品發表會在此落幕(謝天謝地)
而我換得一頓松露之家巴黎午宴品嘗,擁有短暫喘息的時間

後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千萬不要被一時的挫敗打倒)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