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萬事起頭難的結婚交響曲

7月 25, 2014
我想結婚這檔事最難的部分......
不是合八字訂日子、亦不是找場地、更不是敲到中意的新秘或婚攝檔期
而是找到一個值得託付一生的對象
(因為沒有真正好的對象,哪來的後續呢?)

我跟阮ㄤ交往半年後,便認定他就是那個可以照顧我一生的人
到舊金山唸書的第一年,在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了阮ㄤ
第一眼印象"這人活脫脫是個古意人",果真從友人的口中知道阮ㄤ是世紀大好人
不管約吃飯、打麻將或打球,他沿路接到目的地再沿路送回家(完全不計較油錢!!)
記得有次大家相約去舊金山北邊的Stinson Beach烤肉,大嗑肥滋滋的生蠔
我拜託當時還是朋友身份的阮ㄤ先去接兩個住在舊金山南邊的朋友
他先南下接朋友,再北上接我到目的地(一南一北至少花了兩個小時吧)

(當時在美國吃好、睡好、玩好,兩個人都呈現圓滾滾的身材)
超過10年的歲月讓他不知不覺中囤積爆多的家當
他運回台灣的打包行李箱數好像近30箱,我硬把室友寄放的大畫板硬塞到他的行李箱
我帶著兩大皮箱來舊金山唸書,也只想帶著兩大皮箱回台灣(到底是有多懶惰)
阮ㄤ本來想把畫版塞到行李箱裡,無奈尺寸太大只好手提上飛機(明明就不關他的事)
像這類型的例子太多了,多到我無法用三言兩語說完阮ㄤ的好啊

照理說優質的男孩應該要早早吃下來或推薦給好朋友
阮ㄤ個性太過憨厚、木訥又慢熟,要相處過一陣子才明白他是個絕頂好男人
不只一次跟還是朋友身分的阮ㄤ說到:下個對象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不過那時處於鬼打牆狀態,直到多年後的某天從惡夢中驚醒
原來我很幸運跟又青姐一樣,身旁有個大仁哥
就這樣......開始屬於我們的幸福篇章

我們彼此心照不宣地以結婚為目標交往
初期不斷磨合,能不能走到結婚這步仍是未知數(一起努力啦)
到認定阮ㄤ就是Mr. Right已經半年後,再一步一步規劃未來藍圖
現在交往快兩年,所有進展都在掌握中(本人是個控制狂)
回頭想想如果當初在美國就交往,或許我們早結婚生孩子
每天追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過著被小惡魔氣得腦充血又捨不得將目光離開的日子
也或許我們回台灣後遇到更好的對象,向彼此說再見

愛情這檔事本來就是深奧的難題
雖然結婚並不是幸福保證,更不是愛情旅程的終點
卻是兩人胼手抵足、同心打拼,建立共同城堡的動力來源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只會讓自己搥胸頓足、痛徹心扉(負負並不能得正)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也只會讓自己難忘遺憾、永埋心中

唯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才會讓自己有勇氣往下一階段邁進

很慶幸我在對的時間跟對的人"阮ㄤ"交往
我們蛻變成更好的人,變得更成熟、可以理性面對所有的困難
幸福的故事才能繼續,甚至慢慢往共組家庭的道路前進
也許未來我們會經歷很多考驗,彼此爭吵又和好的戲碼不斷上演著
但我相信......只要莫忘初衷、莫忘當初交往時的熱情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們終究會通過風雨的試驗,相知相惜50年、甚至60年
直到我們在另個世界相遇,繼續我們的故事


後記:結婚之萬事起頭難在於"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其餘都是白搭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