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鬼島】出發吧~海鮮打撈隊@名隆號

8月 02, 2014
我不懂釣魚的樂趣
不了解老爸為什麼一週有兩三天帶著魚竿往海邊跑(到底有啥好玩?)
但偶而參與這類型活動還是小小興奮

源起於阮ㄤ朋友的女友公司正在揪團夜釣小管
恰巧對方的女友在模特兒公司上班,當天會有很多女模一起出團
看到女模出團,船公司很夠意思把原本的30人漁船直接升等為40人豪華遊艇
有得吃、有得玩、又有美女相隨,完全激起阮ㄤ的大大興趣
外加升等遊艇,怎能錯過這麼好康的玩樂機會
此次釣魚行程預計凌晨12點在碧砂漁港出發,清晨六點回港
夜釣對年過30的體力真是一大挑戰
待一行人集合後,海巡署做完例行性的檢查
我們航向基隆外海啦


沒坐過豪華遊艇的我跟阮ㄤ開始全船走透透

整艘遊艇分為三層樓,內部極為寬敞
最上層就是俗稱的陽台區,並設置另個駕駛座檯
天氣晴朗時,可選在陽台區駛船欣賞海景
主層內部為最主要的船長駕駛座檯和休憩沙發區



往駕駛座檯旁的樓梯走下去,可是別有洞天(用這詞形容好像有點誇張)
竟然是寬敞的卡拉OK區和舒適的床鋪區(天哪......)
也就是說不用一直待在外面忍受海風吹呀吹
只要小釣過過癮後,可以立馬直奔內艙玩樂直到回港

約莫行駛半個鐘頭後,我們來到基隆附近的海域

因為沒有出外海,所以很難釣到小管(嗚...我想要軟管類生物啊)
有得只是釣不盡又很容易上鉤的白帶魚
我跟阮ㄤ還進行一場無聊的釣魚PK賽
剛開始抓不到訣竅,魚兒遲遲不肯上鉤
還釣到一條不能吃的河豚(怒...)
只能眼巴巴看著在旁邊的阮ㄤ釣得很開心(魚兒猛上鉤ㄟ)

好加在當他釣到第10條魚,也是我們在海上晃蕩了三個鐘頭後
哈哈哈哈哈哈~阮ㄤ開始暈船了(明明我要很擔心滴)
非常不舒服的他跑到沙發上休息
我趕緊趁這段時間追上他的釣魚數
我旁邊還有個從菲律賓來工作的船員小幫手
他可是加緊馬力、油門催到底幫我增加釣魚數
我還不小心矇到一條很難釣到的竹筴魚
那尾可憐的竹筴魚魚尾意外被魚鉤鉤到才釣上岸,我只能向它說抱歉啦

當你掌握訣竅知道如何吸引白帶魚上鉤,越來越多的白帶魚在水桶中
釣魚的樂趣會漸漸的消失
同行的人幾乎轉換陣地,不是在內艙休息、就是吹海風聊天
差不多接近尾聲,我跟船家要求要換另種鉤挑戰別種魚
那時我已經釣了九條魚
阮ㄤ一聽到我大喊"我的第九條"馬上驚醒
以手刀衝到他的魚竿呈專業釣手狀態(有多怕被我迎頭趕上)
阮ㄤ果然很厲害,不到幾分鐘就利用換的新鉤釣到別種魚(該死的...我忘了那魚的種類)
他以11條魚戰勝我的9條魚,贏了這次的釣魚PK賽

凌晨五點多,船家看到大家的魚量足夠後慢慢返回漁港
船家非常貼心,以最慢的航行速度帶我們返港
我們才有機會可以貼著海風,在海上狂拍照欣賞日出美景

下船前,船家還煮了一鍋非常鮮美的魚湯讓釣客暖胃(服務真週到)
到岸時,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空

It's a BEAUTIFUL day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