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熱到發燒"希臘.陽光.輕旅行"限量夏妝@怡亨酒店

8月 18, 2014
時間倒轉到2013年5月
馬不停蹄準備熱到發燒"希臘.陽光.輕旅行"限量夏妝發表會


有鑑於前場時尚圈唇蜜+指彩發表會慘不忍睹
對於這次夏妝場地必須以高標準來挑選
N大提出的場地要求:希臘風格、場地氣派、甜點賣相好(唯一不變的依然是爆低的預算)
我又開始瘋狂尋找東區適合的場地
上網查了好幾間餐廳食記分享文,都看不到喜歡
終於找到一間位於信義路、敦化南路巷弄裡的希臘風格餐廳
誰知道這間餐廳去場勘前早已關門大吉(Oh NO)
當下我真的頭冒三條線,頭頂烏鴉狂飛(內心髒話連連)
公關守則:場勘前請先與店家連絡,才不會白跑一趟

附近剛好有間較少人熟知的精品旅館"怡亨酒店",馬上與宴會業務接洽場勘

業務依據我們的需求,推薦位於地下室的宴會廳
宴會廳內部裝潢氣派、天花板挑高,又有賣相極佳的英式下午茶
N大二話不說確定在怡亨酒店舉辦夏妝發表會
有了確認的場地,離活動準備的完成度飆升至70趴


因為不超過三星期的準備期,我又埋首於前置作業
逼迫廠商在極短時間內交出場佈設計圖讓N大過目
請示彩妝PM為何新品尚未到我手裡
敲好Model跟彩妝師的時間,另外敲髮型師的時間幫Model弄造型
先口頭知會需要支援的同事需要負責的項目
最後發信給所有同事告知公關活動舉辦的時間、地點等細節

之前我抓不到寫新聞稿的訣竅,常常讓N大改得一個頭兩個大

N大問我平常喜歡的書籍風格,藉此引導寫新聞稿的重點
為了雪恥,我挑燈夜戰寫稿寫到凌晨四點
(就算有良好的肝,也不要這樣操累身體)
寫到四點的新聞稿不是寫假的,終於獲得N大的誇獎(呼~)
新聞稿OK後,剩下的就不是多大的難事

不想讓上次爆場的情況再度重演,邀請信上特別註明茶敘(記者會/發表會OUT)
因為場地空間有限,名單上只列了主力媒體
夏妝非重點彩妝月,對媒體的吸引力少了很多
主力媒體還是頗捧場,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邀請主力媒體外,同時也邀請美妝部落客一同參與
公關守則:美妝媒體跟美妝部落客請分場次,屬性不同需要的資訊也不同

嬌蘭近年來順著美妝潮流,邀請部落格參加部分的發表會(撇開頂級蘭鑽系列)

為了讓部落客多拍照上傳到部落格
我們也會依主題想出一些橋段增加活動的有趣度
上次的時尚圈唇蜜+指彩發表會,請凱瑞莎兒指彩師替部落客指繪
這次的"希臘.陽光.輕旅行"限量夏妝茶敘,祭出拍立得留做紀念
還有每張桌位上放置夏妝形象墊板,還可以帶回家珍藏(嗚...只可惜沒人要)


完美結束三場夏妝茶敘,同事們開始享用網路上頗推的英式下午茶

而我又繼續和廠商以最快速度撤場
有了前車之鑑,修正上次發生的錯誤
雖不到百分百的完美,至少不再出現專業公關會犯的錯


後記:只要記取前次教訓加以改正,公關之路必定會越走越順暢(孰能無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