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ly】結婚交響曲主Key

8月 12, 2014
往結婚道路邁進最重要的關鍵在"雙方父母"
如果雙方父母對彼此交往對象留有好印象
不只可以繼續順利交往,更可能減少未來共組家庭的阻礙


假設兩人有結婚共識,那"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通往這條道路的基石
再加上兩人個性合、相處融洽,離結婚只剩一步之遙(完成度約90趴)
剩下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雙方家長、甚至是原生家庭環境

我很幸運跟阮ㄤ交往的時候,公公婆婆非常喜歡我
前年(2012年)剛在一起時,阮ㄤ趁著跨年帶我回家見家長
第一次見家長時,我一點也不緊張
完全不擔心害怕阮ㄤ爸媽不喜歡我(這是哪來的勇氣?)
拜見家長手則:基於禮貌,千萬不能兩手空空去對方家作客
當我思考要準備怎樣見面禮時,恰巧進嬌蘭工作的時間點是年底大清庫存
立馬解決了見面禮的問題(I'm so lucky)

先把大部分的頂級蘭鑽留給親愛的老媽、彩妝品跟適合年輕人的保養品留給小妹
挑出要送給阮ㄤ媽媽的見面禮,再預留一些給阮ㄤ姊姊當禮物
剩下的分配給親友,還有阮ㄤ的一群公主幫朋友
再去大創或金興發買禮物袋包裝每份禮物
看似不起眼的舉動卻讓收到禮物的人很開心

見面當天,我第一時間拿出禮物
送給婆婆的見面禮附上一張親手寫的小卡片
阮ㄤ後來跟我說"我媽看完卡片後,誇你很貼心"
想不到有什麼禮物可以送給公公,嬌蘭產品又不適合
公公不介意沒禮物,看到我送給婆婆還很開心
不管未來雙方有沒有緣分做夫妻,至少初次見面讓長輩留有好印象是基本

公公後來私下問阮ㄤ"要不要今年底(2013年)把我娶進門"
阮ㄤ爸媽覺得我們會一直走下去,不太可能換對象"
一直要阮ㄤ趕快去拜訪我爸媽(太心急了吧)
無奈我那時已經誤上美妝業的賊船,忙到翻天覆地
每天半夜回到家,老爸老媽早就入睡
直到半年後,我安排阮ㄤ到家裡跟爸媽打招呼
我跟阮ㄤ講"先不要讓公公知道你要來家裡拜訪,要不然他會擔心你表現不好"

當天早上阮ㄤ跟公公先到公司工作
因為快來不及,阮ㄤ跟公公說"我要去茱莉亞家拜訪她爸媽"
公公一聽到,馬上催促阮ㄤ放下手邊工作趕快出門
阮ㄤ來家裡前,先去買了指定的伴手禮
話說前幾天我跟爸媽提到阮ㄤ要來家裡拜訪,我爸媽一直說不用
沒想到我媽一早把家裡打掃乾淨,連家裡的土狗都洗得香噴噴
我爸換了襯衫,我媽甚至稍微打扮

約定時間一到,阮ㄤ準時按門鈴到家裡拜訪
拜見家長守則:準時赴約不會讓長輩在家裡空等,造成壞印象
我媽開始問起阮ㄤ的大小事,例如有幾個兄弟姊妹、哪個學校畢業等等
陳顧問坐在專屬老人椅上,靜靜聽阮ㄤ講話
好加在阮ㄤ家跟陳顧問的家鄉在同個地方,馬上開起共同話題
老爸又是愛聊天的咖,自己會找話題跟內向木訥的阮ㄤ聊天
如果阮ㄤ想不到有什麼話題聊,還可以跟土狗玩
聊了30分鐘,我主動說"我們要去看寵物展"才結束初次的拜訪行程
離開後,我馬上跟阮ㄤ說"你怎麼沒一進門自我介紹,連名字都忘記告訴我爸媽"
阮ㄤ可憐地說"忘了啦,誰叫我太緊張!我剛還在車上沙盤演練勒"
拜見家長守則:第一次見面請一定要主動自我介紹

阮ㄤ沒拜訪我爸媽前,我知道我爸媽一定會喜歡他
我觀察阮ㄤ跟爸媽的互動情況,就知道他有沒有合爸媽的意
畢竟留給雙方家長好的第一印象,才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見面機會
有空多到對方家走走、跟對方家裡人培養好關係

還有一件重要因素是共組家庭的隱形障礙:所謂"門當戶對"
如果兩家家庭環境差距過大,很容易有女高男低或男高女低的情況發生
(也是有不少的例子克服先天環境的困難啦)
像阮ㄤ跟我生長背景相似,家庭環境單純
我們共組家庭的障礙少很多,很快地往這方向全力飛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