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關於部落格這檔事

7月 15, 2014
茱莉亞的部落格"Just Let You Know"
單純分享個人生活,喜、樂全記錄


前言廢文
*********************************************************
數年前無名小站刮起部落格旋風,各大平台紛紛起而效法
即便無名小站併入奇摩,最後兩者皆熄燈號
由部落格興起的部落客風潮和影響卻無遠弗屆
遙想當年還是小毛頭的我,也搭著這股流行開了部落格
一方面可以敲敲打打生活記事抒發心情
另一方面記錄自己此時此刻的生活點滴留做紀念
尤其在舊金山的兩年留學生活,部落格變成很重要的心靈寄託
隨著揮別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邁入職場後,漸漸將部落格束之高閣
從每天分享的頻率,到一星期一兩次,再降為一個月一篇文直到零分享
直到我進入美妝業工作後,改變了對部落客跟部落格的想法


廢話走開、言歸正傳
*********************************************************
因為本身懶得看落落長文字敘述,對部落格界不太了解
都是靠愛看部落客分享文的小妹介紹,才能了解當下流行趨勢
後來在美妝業工作,要不斷與美妝部落客接觸
也要不斷上網搜尋最新、最熱門的美妝部落客文章
才驚覺部落格已經變成非常重要的產品曝光工具
穿搭、美妝保養、美食、旅遊及媽寶等各類型文章隨處可見
只要有高人氣跟高點閱率,廠商自然主動邀約試用
新產品多一個管道曝光,有更多的消費者獲得最新資訊

一年多後揮別忙碌的公關生活,到夫家工作
自己可以掌控大把的時間
心想那來當兼職的部落客吧
在搬家的過程,看到網誌風格的轉換
從以前毫無內涵、狂亂抱怨,到現在稍有重點的內容
從以前莫名其妙加框照片,到現在維持最原始的照片形式
我想這應該也算是成熟的表相吧

我沒有零死角的上相臉蛋
不愛自拍+美肌模式,呈現不了Q彈水嫩的肌膚和令人稱羨的巴掌小臉
不會抓角度,只有五短身材跟微酪梨身型
不是攝影專家,拍不出有故事的照片
不是文學奇才,寫不出扣人心弦的文章
不是美妝高手,分享不出獨門有創意的撇步
不是食物狂熱者,抱持著能吃就是幸福的宗旨

在這裡找不到美女辣妹照片
在這裡找不到新奇的愛美分享文
在這裡找不到令人垂涎欲滴的食記文
在這裡單純分享個人生活記事,記錄我的喜、怒、哀、樂

如果有天敲出固定的讀者群,那就感謝老天爺眷顧我
如果到我人老珠黃依然沒有讀者群,那就當作人生回憶錄
畢竟人生如夢,名利珠寶財富都帶不走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