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菜鳥公關初體驗Part II

6月 25, 2014
時間一樣拉回到2013年1月
就在進到品牌工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第一次跟大明星有了接觸的機會(灑花...)

嬌蘭一直以來都不以明星、藝人代言為訴求
近年來選擇俄羅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為代言人
針對旗下的香水跟彩妝,都可以看到她漂亮脫俗的臉龐出現在各季海報上
如果去逛過嬌蘭的專櫃,不難發現保養品的宣傳看板永遠只有產品在上頭

2013年發表首款升級為第三代的蘭鑽系列產品
更邀請國際巨星楊紫瓊Michelle做為此次大中華區的品牌大使
恰巧一月份的時候來台宣傳她最新的監製紀錄片"綠色足跡"
既然是大中華區的品牌大使
嬌蘭一定會出動專屬彩妝師負責宣傳場合的妝容
就是這緣故,小女我才有榮幸第一次近距離跟演藝界這麼樣地靠近
在宣傳活動的前一天,N大立馬帶我去晶華酒店跟Michelle和他的經紀人拜碼頭
活動公司安排非常多的活動宣傳這部電影
從下午在光點的記者會,緊接著到電視台錄製採訪節目
晚上到華山電影院舉行首映會
完全是馬不停蹄的密集式宣傳啊

恰巧N大在宣傳日的第一天因為有要事在身
只好派菜鳥公關的我自立自強
我的功用就是帶著嬌蘭的首席彩妝師先到飯店為Michelle梳化
我負責把人帶到,跟完第一個宣傳記者會結束後就可以回公司打拼受苦
沒想到首場宣傳記者會上還看到微風千金
下有總城市鄉巴佬逛大觀園的FU(挖喔......)

記者們問的問題不外乎是電影賣點、到合作對象的啟發等
很快地記者會結束,媒體大哥們還要求Michelle擺個Ending pose好讓他們交差 
我留下彩妝師跟髮型師全程跟隨Michelle宣傳活動走透透

最後晚上在到首映會現場發送禮物給來拍照的媒體朋友們
老實說當下只有我自己一人,我感到不知所措啊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犯了無心之錯
結果我還真的犯個錯,還好事後N大有再三提醒我(哈~~~)
公關守則:即便非主場活動,全部細節也要同樣高標準符合品牌形象
每次只要發影劇線,媒體大哥們很早就會到現場卡位
發的時間要算得剛剛好
如果讓媒體大哥們等太久可是會被罵
而且一拍完他們想要的畫面後就收拾道具走人(一秒都不想留ㄟ)

我發完禮物,聽完首映會前簡短的訪談結束後也收拾細軟回公司
東奔西跑一整天腿都軟了(誰叫我是肉雞)
原來......這就是一個完整宣傳日,真是充實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