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不辦記者會依舊忙碌工作的菜鳥公關雜記

10月 11, 2014
時間倒轉到2013年9月(這是個跨越9月到11月的雜記)
保養新品紛紛出籠,美妝品牌各顯奇招攏獲消費者的心
這個月不辦記者會,依舊忙碌到天明

入秋之後,年度重頭戲"百貨公司週年慶"和各家美妝大賞輪番上陣
週慶開打前,內部人員忙著準備每年度最大檔期
以最豐富套組、以最優惠價格迎接摩拳擦掌、蓄勢待發的金主們
雖然這個月不辦任何一場活動,感覺輕鬆了一咪咪
身為公關的E大和我為了周慶狂宣傳,仍然水深火熱
尤其E大每天不斷地跟媒體代買商上演拉鋸戰
身為隔壁鄰居的我只要聽到她跟廠商討論宣傳策略,不禁直冒冷汗(天哪!太辛苦了吧)

十月上市的新品蘭鑽系列"黃金生命力再造乳&黃金生命力滋養霜"不舉行公開發表會
E大選擇別種形式強化美妝媒體印象

我們採用流水席邀請媒體參加,隨到隨講(大家時間寶貴啊)
除了蘭鑽新品,也一併介紹周慶推出的特惠套組
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只宣傳這兩項要點
八月推出訴求長效不脫妝的"超時完美輕粉底"和"絲絨蜜粉餅"
兩者打造零缺點的無瑕透明妝



嬌蘭耗資千萬,為經典"一千零一夜淡香精(Shalimar)"拍攝微電影重述香氛概念
傳誦印度國王夏加罕(Shah Jahan)與愛妻瑪哈(Mumtaz Mahal)亙古不變的永恆愛戀 

天哪!這經典香水自1925上市以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即使媒體端聽到爛、品牌端已經介紹不下數十次
只要有新梗,公關與生俱來的本能是不錯放任何宣傳機會搏曝光
登登登登登...一共要介紹四樣主軸,從彩妝、保養到香水一個都不放過

還好小型的流水席餐敘,我不用大費周章扛好幾份新品供媒體試用

只依照邀約人數,準備足夠的新聞資料和伴手禮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有時間跟媒體聯絡感情、話家常
如果是正式發表會,根本無暇顧及前來的美妝媒體
通常打個招呼後,立馬手刀衝刺回到後台繼續準備
也不會像從睡醒之後處於全身緊繃作戰狀態

九月底第一家百貨周慶開打,內部人員依照慣例到前線打氣
不外乎呼喊口號,希望業績強強滾
看到每個銷售同仁臉色凝重、如臨大敵
畢竟櫃哥櫃姐都趁這時候大撈一筆
我們還得準備周慶新聞資料和小禮物,送給採訪電視媒體

第一次親眼看到排隊人潮,心想"這些人打哪來,不用上班嗎?"

媽媽們邊推著娃娃車、邊搶購優惠組
只看到娃娃車上的小孩們一臉無辜狀,好想說"媽媽們!小孩卡要緊"
從第一次南西館、第二次信義區到最後一次忠孝SOGO
依舊不理解搶購心態,漸漸已經無視這些瘋狂人群


撇開周慶跟新品,身為菜鳥公關的我最開心參加美妝大賞
畢竟內心裡流著追星因子,不管看到哪位藝人都好開心
FG美妝大賞嘉賓"王陽明"和"柯家嬿"為了新戲"飛躍龍門客棧"連袂出席

女人我最大挾著電視與平面資源,加上首屆舉辦美妝大賞
從主持人到出席者眾星雲集,是我參加最嗨的一場活動



不得不說陳勢安和Bii現場驗唱功力一流

最後壓軸是金曲歌后蔡健雅ㄟ
我就像小粉絲邊吃晚宴、邊唱歌、邊拍照
坐在一旁、身經百戰的E大依然很淡定

CITTA Bella儂儂美妝大賞看到暖男"劉以豪"的靦腆笑容和當紅男一"胡宇威"放蕩不羈的風采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百大賞的亮點則是倪安東,他的演唱功力也讓我豎起大拇指
多家美妝大賞撫慰我被工作壓榨的心靈
我又有動力繼續對抗忙碌的未來
呼...好充實的九月到十一月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