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手札】喜從天降之寶寶一號旋風來襲.37W~NB

2月 29, 2016
正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沒享受二人世界,得"偽三人行"
超音速降臨的寶寶一號殺得阮ㄤ和我措手不及
就是這幾週,要與寶寶一號相見歡啦
Be EASY!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此時此刻,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內心滿溢的期待又夾雜些許擔憂
憨夫愚婦在最後衝刺期推開所有邀約當阿宅,靜靜恭候"房客"招喚
嬰兒床組裝完工,寶寶一號衣物按照月份分類收放
也逐一整理好其他備品、玩具,只差感恩節下訂的奶瓶尚未到手


耳聞滿多孕媽咪們在三十七週後陸續發生產兆

我極力拜託"房客"晚點退房,深怕月子中心沒空房可以提早入住 
九個月笨肚讓我夜夜總因腰痠背疼中斷睡眠,導致下巴冒出數顆成人痘
即便如此,越逼近卸貨日越珍惜"房客"每次瘋狂滑動的瞬間
不迷愛孩子的我有股不捨湧上心頭,專屬客製化即將變成人人搶著互動的大眾化


繼上回孕期講座,我拉著阮ㄤ參加生產環境參觀
護理師強調該醫院規定有產兆的孕媽咪們必須先到急診室,並非直奔產房
急診室醫生確診達收貨標準,孕媽咪們便可到三樓婦幼中心辦理入住
產房護理師會在檢查室進行檢查,再移至待產室等候破蛋那刻
送進產房表示跟"房客"相見歡近在咫尺,婦產科醫生也這時出現
願意陪產的爸爸站在老婆大人頭部旁,安撫和輔助她施力推出"房客"
破蛋後,醫生清理胎盤排出
護理師則抱寶寶一號到隔壁看臺簡單護理,隨即與媽媽初次肌膚接觸
聽完詳細解說生產流程,稍微舒緩即將面對的恐懼

我以為剩四週孕期應該不會再聽到公公發表什麼驚人之語

公公:妳要不要剖腹產?
愚婦:蛤?
公公:我要算時辰讓妳開刀......

總覺得非不得已不必在肚皮上劃一刀,況且"房客"自己會挑時間出生
從外出工具、彌月禮到其他用品,公公有其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雙重標準和傳統思維
雖然岳母陳媽也抱持懷孕迷信,耳提面命我不能在房裡拿剪刀、針線
做女兒的可以理直氣壯要求"提供科學根據",卻沒法用相同方式回應公公
慶幸阮ㄤ和婆婆是同陣線,免得媳婦以一己之力暗自對抗

邁入三十七週,第九次產檢 

這周特意控制飲料、甜食攝取,體重降低平復前次打擊
護理師反倒安慰我"寶寶有增加體重就好",殊不知是我的計謀
上回乙型鏈球菌篩檢呈陽性,必須在待產時提醒護理人員先施打抗生素
護理師接著安慰"可能抵抗力低造成,並非很嚴重問題"
醫生則叮嚀"多散步,比較好生!即使肚子硬,還是要走" 

邁入三十八週,第十次產檢
醫生看到超音波上"房客"體重破三千,馬上說"可以生囉"

要求我每天延長散步時間(兩小時),讓肚子有重力下降
另位跟診女醫生建議"根據我的身型,寶寶放太久,會不好生!趕快跟寶寶多溝通"
趁卸貨前,詢問"施打無痛"和"剪臍帶"
醫生:不建議打無痛!無痛是麻醉一種,不用為了生產施打。
醫生:況且麻醉師不全程跟著產婦,沒辦法預測風險。
愚婦:那先生可以剪臍帶嗎?
醫生:可以!除了無痛,其他好商量。
反正古早媽媽們也是呼天喊地、痛個半死生下寶寶
至少阮ㄤ能陪著進產房,替"房客"剪臍帶當作初為人父的首次任務


眼看預產期剩兩週,胎位依舊高高在上
以往老用"外頭下雨會滑倒"作發懶藉口,只願在家騎X-Bike培養體力
現在阮ㄤ陪著我拼了命散步,希望"房客"能緩緩下降
每天連續走一兩個鐘頭收到效果,肚子漸漸遠離胸部、露出些微上方肋骨
加上額外的孕婦瑜珈幫助伸展身體,相信"房客"退房指日可待 

邁入三十九週,第十一次產檢
超過十次補助額度,這次需要自費檢查
醫生老話一句"勤勞走路兩小時,有沒有運動就看生產便知曉"
超音波預估"房客"體重已達三千二百多公克
愚婦:多久需要催生?
醫生:四十一週
醫生:如果這星期沒動靜,下星期再來產檢。

眼見肚子頗上面,心想鐵定要預產期後才能和"房客"見面
當天產檢回家,收到從Amazon下訂的一系列Playtex奶瓶
房客"似乎有感樣樣準備好,當晚如同當初超音速降臨般正式報到

是滴!我變成貨真價實的新手媽媽......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