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教會我的那些甘苦談.事前準備篇PART II

3月 28, 2016
就算事隔一年,婚禮總總歷歷在目
不自覺頭皮發麻,足以講到天荒地老、永生難忘

絞盡腦汁規劃大囍流程和宴客內容
還得對抗七嘴八舌、時時增加的花招
過程中,又冒出極度白目卻不自覺的受邀者
It's my RULE, my WAY, MY WEDDING

耳聞很多新人因為婚禮爭執,我以為可以逃離同樣的劇情發展
輪到自己,中途竟也發生意想不到的插曲
最訝異雙方家長對習俗沒諸多要求,倒是公公意外地干擾節目安排
本人適情況展現強勢作風,秉持不理不睬不接受原則
我負責背後操刀,請阮ㄤ出面跟公公協調
免得為了婚事搞得日後有疙瘩

事件六
故事主角依然是公公,他又提出新招"每桌擺上整瓶威士忌"(蝦咪8......)
(媽啊!里民誓師大會變成酒店?)
即便世貿聯誼社供應每桌兩瓶免費紅酒,公公覺得不夠喝
我們曾經參加在五星級飯店舉辦的某場婚禮,看到賓客喝醉鬧事
極力勸阻供酒,深怕溫馨場合瞬間變成海產店
得到神回覆"怎麼這麼小氣,怕別人來喝酒?喜宴就是大家拼酒、喝到飽"(蝦咪9......)
另個神回覆"我認識的人都作生意,不會喝酒鬧事"(蝦咪10......)
(心中想起前陣子師大教授喝醉出洋相的新聞)
大部分飯店會準備公杯,哪會放整瓶威士忌
過招幾回,家長、新人各退一步
公公採納我們的意見,同意餐桌上放公杯和幾瓶威士忌備用


事件七
連續四個要求全駁回,大老爺改拿婚攝師下手
話說男方家某親戚從事攝影行業,旗下有組團隊可協助
他先問阮ㄤ意見,再度被阮ㄤ拒絕
吐血神回覆"我看過訂婚照片,不知道在拍什麼?依照我的標準,沒有一張合格"(蝦咪11......)
長篇大論、抱怨一番,試圖改變我們的想法
我疑惑的是"公公連上次表姊拍的路人等級婚紗側拍以為出自攝影師之手"
既然如此程度,哪能評論訂婚紀錄的好與壞
況且紀錄一定不會每張照片每個人都盯著鏡頭瞧


事件八
每家庭經濟狀況有差,直接影響場地和挑選桌宴價位
幸運的是陳顧問跟世貿聯誼社交情深厚
除了餐廳多方面幫忙,另外給予折扣
業務Anson告知"大老闆指示菜色升級、價錢不變"
將好消息轉達給男方知道
再次神回覆"妳怎麼挑最便宜?飯店通常要多少多少才上得了檯面"(蝦咪12......)
我堅信世貿聯誼社的低階桌菜方案保有一定水準
維持並提高菜色品質是他們累積口碑、吸引客源的別無他法


事情發展至此,我的忍耐已達臨界點
好幾次理智快斷線,髒話要飆出口
冷靜思考"如果現在破功,岳父岳母多尷尬"
每次聽到腦溢血的回答,只能往阮ㄤ身上發洩怒氣


事件九
因為世貿聯誼社L形場地設計,打算從長邊區一進、短邊區二進
Anson表明"短邊區進場,必須移除中間三桌(紅色圓圈)當走道"

公公之前想獨佔20桌,好不容易降到12桌
我該如何安排即將消失的三桌?
本想男方少兩桌、女方少一桌以示公平
大費口舌解釋原因,大老爺依然故我(蝦咪13......)
懇請岳父空下不能出席的缺,就這樣女方自動砍除三桌
直到兩家人在宴客前一週聚餐,談論此事
公公停止無止境的補足邀請,空出一桌當備桌
終於解決可能爆桌問題和兩次進場


事件十
萬事俱備,只剩座位安排
理想規畫是長邊區"男方靠窗、女方靠走道",短邊區反之
萬萬沒想到,公公的神回覆真高招
"男方在長邊區,留兩桌和整個短邊區給女方"(蝦咪14......)
阮ㄤ急忙跳出來"一區一半,哪有男方佔走好位子"
倒數兩天,得到最後一次神回覆
"雖然合請,但以男方為主角"(蝦咪15......)
自古以來便是男尊女卑,我不認同、也懶得計較


後記:平常好相處的家長遇到關乎面子問題的人生大事立刻換腦袋思考,只能忍耐到底!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