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教會我的那些甘苦談.事後心得篇

4月 27, 2016
就算事隔一年,婚禮總總歷歷在目
不自覺頭皮發麻,足以講到天荒地老、永生難忘

話說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
磨滅數萬個腦細胞,集合多重心力
順利完成纏鬥許久的羅氏夫婦結婚交響曲
It's my RULE, my WAY, MY WEDDING

以前爬文,看到無數分享"婚禮教你/妳認清人性"
當時默默讀完、默默忽略
如今婚禮大功告成,深有同感那些分享確實存在幾分道理
有些朋友一輩子放在心裡;有些讓人無言

故事開場總得歡樂點
首先非常感謝迎娶陪嫁團成員
因為他們,我迅速解決岳母要求
晚宴的招待組、禮金組和送餅組也是功臣
因為他們,坐在休息室的新娘老神在在
再者,婚攝Elle、新秘昱瑩、婚佈Jill、花緣坊老闆娘Rebecca和業務Anson
因為他們,我擁有一個順暢婚禮
大姊、小妹和表姊在大囍日忙裡忙外
因為她們,我舒舒服服當個翹二郎腿的新娘
最後則是百依百順的阮ㄤ
因為他,我才能毫無阻礙將計畫控制癖發揮得淋漓盡致


另外大推世貿聯誼社業務Anson迅速、親切、細心服務

第一次見面討論流程,約半小時收到訪談內容信件
我不愛綜藝風的主持人,直接請Anson擔任司儀
特別寫了講稿,請他注意或向賓客轉述
*請勿擋住婚攝鏡頭、不要建議婚攝該拍哪些景、新秘該做怎樣造型
*請勿舉杯敬酒時,要求大家同聲呼喊"一定要幸福"或拱"接吻"
*請勿邀請抽中捧花者對新人發表祝福
Anson口條清晰,兼具活潑與莊重
一看見花店送來的感恩花束,立刻藏在辦公室
免得兩位媽媽發現,少了驚喜
連我在台上舉杯敬酒,聽到播放非本人挑選的歌曲
下台向他反應,也獲得飛快答覆


婚禮圓滿落幕,其中或多或少有改進空間

像我利用現成guestlist取代禮金本
但按照群組排列名單,反而增加收禮者搜尋時間
建議姓名排列,縮減反覆搜尋次數

當初不知道如果從短邊區二進,得移除三桌

預估多兩成的長輩婚卡數量備用
婆婆偏好傳統禮金本,覺得現成guestlist不莊重
我趕快到書店,連簽名本、公版謝卡一起買
事先忘了詢問世貿聯誼社是否提供
兩成婚卡、簽名本和公版謝卡躺在角落繼續生灰
有時太過以備不時之需,實際離預期更遙遠


力求準時開席,因非不可抗拒因素延誤
坐主桌的男方舅舅一家人遲到半鐘頭
心知肚明喜帖表定時間通常過30分鐘至1小時,婚宴才開始
多數人認為早到、準時到都要等,倒不如晚點到
這似乎是惡性循環的常態
我向岳父抱怨一頓
只能感嘆"守時觀念要從小養成"


除了遲到惡習,部分受邀者性喜滿載而歸

雙手拿滿打包物,還不放過佈置品
既然參加喜宴、包了紅包,一定要吃回本、拿夠本
邊拍照邊把東西往包包塞,完全不受控
搞得Elle大聲勸告"讓她拍完照再帶走"
如果有大聲公,我可以立即制止
送走賓客,留下被蝗蟲過境肆虐的殘破景象


公公秉持"賓客是主角,新人是配角"宗旨

就算噩夢結束,他只在乎"有沒有招待不周"
美其名打電話道謝,實則接受那些場面話誇獎
不過長輩都有這種類似症狀,隨他們開心

心得結尾免不了抒發對朋友的感慨
話說小妹拿喜餅給某號人物,得到神回覆"這麼小盒?"
我知道Le vert貓頭鷹款大盒裝仍然比傳統版小
內容物足足有76片餅乾、重達865公克,不亞於刻板喜餅
還好脫口而出的神回覆沒被家長聽見,否則鐵定垮臉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有些話到嘴邊,吞下去就好
因為小妹事後跟我反應,我不便當面對質
心想"這人太白目吧,不看場合講話嗎?"


另號人物從步入餐廳一直呈現臉臭狀態
喜宴結束,只見她快步奔往電梯

趕緊請她稍等,拿特製密友禮送她
拿完後依舊臉臭,不打一句招呼隨即離開
聽聞她要趕公車才行色匆匆
但這樣的神反應是該坦然接受嗎?


自2014年起記載一連串結婚交響曲樂章
近兩年分享41篇章,今日功成身退

後記:妳/你是獨一無二,不必盲從跟隨那些婚禮細節,不必在乎事前建議、會後評論。既然管不住他人嘴巴,何必放心上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