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手札】輕熟女掰、媽咪嗨.寶寶一號伙食進階篇.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

3月 20, 2018
我不善廚藝又如何?上天自會另點一盞燈
“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肯定是我育兒路上那盞亮到不行的明燈
成功救援無數次副食品/離乳食面臨斷糧的危機,帶來超乎想像的便利

匆匆碌碌忙了半年多的副食品/離乳食,才發現來自天堂的寶物”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
但替寶寶一號做料理的廚房時光讓我好有成就感
雖說累人又耗時,未來我還是願意為小四再次投入洗手做羹湯的世界

寶寶一號進入副食品/離乳食階段中後期變成三口組,我苦思哪個環節需要重新調整
買了市售寶寶粥,卻得不到他的青睞
我上網搜尋有無前輩提供妙招解決僵局和冗長的製食過程
恰巧在一位旅居英國的媽媽部落格中看到”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介紹文
她的文字道出我的心聲,也解答我困惑已久的煩惱
一直以來,我堅持「育兒路上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
何必當個滿分媽媽困住自己?何不降低標準、輕輕鬆鬆帶孩子?
我跟阮ㄤ對寶寶一號的教養育有共同認知,知道彼此的底線
其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盡量放寬心不事事計較
生子前,我們愛東奔西跑
生子後,沒有因寶寶一號的降臨改變生活模式
帶孩子出門很麻煩、容易在外被傳染、習俗的制約,這些絕不是足不出戶的理由
寶寶一號未開啟副食品/離乳食人生前,樣樣方便
備好推車、哺乳巾、尿布和媽媽的雙奶,就能帶他到處趴趴走
進入副食品/離乳食階段前期,出門依舊方便
頂多避開餵食時段,或準備少量副食品/離乳食外出並不麻煩
到副食品/離乳食階段後期,吃的次數跟量成問題
如果整天在外,扛著兩三餐的副食品/離乳食是件非常不方便的事
當文章介紹”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我整個內心翻騰雀躍
這紮紮實實是副食品/離乳食過渡階段帶孩子外出的救星呀!

我跟隨腳步,訂了好幾包”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試水溫
一開始選美牌Plum Organics和Happy Family,再入手單價偏高的英牌Ella’s Kitchen
三牌皆推出有機的嬰幼兒蔬果泥和餅乾,爸媽可依照孩子的年齡挑選合適的品項





*************************************************
Plum Organics
Plum Organics由Neil Grimmer創立,他發現孩子成長的最初階段所需的營養非常重要,決定提供幫助父母盡可能讓孩子獲得早期營養的產品。該牌認為孩子的味蕾應廣泛接觸各式食物,其製作成份包含非典型的傳統食材,如南瓜、棗子、希臘優格、莧菜和奇亞籽。全產品都是有機,不含添加物和防腐劑,使用不含雙酚A包裝。

Happy Family
Happy Family為全家人包含嬰兒提供有機食品的選擇,產品皆是USDA認證及不含雙酚A包裝。該牌不添加任何人工元素,但添增益生菌、超級穀物和重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DHA、鎂和維生素D等額外營養價值。

Ella's Kitchen
Ella’s Kitchen由Ella的爸爸Paul成立,認為孩子應該有更好更健康的食物選擇。該牌提供100%有機嬰兒食品,外包裝色彩鮮豔和運用異想天開的圖形吸引孩子目光。

**************************************************

抱著姑且一試,初嚐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的寶寶一號胃口大開
常常指定吃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對我做的副食品/離乳食棄如敝屣
我接二連三從國外補好幾次貨補到荷包縮水
甚至有次去美國參加友人婚禮,落地的隔天跟臨走前趕緊到賣場掃貨


大力讚揚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讓我兩周美國行不用擔心如何處理寶寶一號的伙食
隨身攜帶兩三包和一隻好用的湯匙,三兩下解決寶寶一號一餐
任何場合舉凡路旁行人椅、推車上都是餵食的好地方,而非餐椅限定
隨時隨地想吃就吃,重要的是乾乾淨淨、不著痕跡用餐完畢
即使我們去餐廳聚餐,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還能當作寶寶一號把玩的東西
我們等上菜後邊餵他邊吃飯,一家三口同步品嚐各自美食
不必在異地採買食材和準備電鍋、攪拌棒等工具,花大把時間製食再辛苦扛到各景點
出門旅遊就該放下拉哩拉雜的瑣事,好好享樂一番啊


寶寶一號滿周歲後,他改吃進階版的固狀食物及練習自行拿餐具進食
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變成餐與餐中間的點心或臨時充飢食物
雖然寶寶一號的小手肌肉發展越來越好,偶爾還是會失手擠出過多的蔬果泥

每次出門前,我會在媽媽包裡放個一兩包以備不時之需
尤其到荒涼的郊外玩耍,就能體會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的便利
有次連假帶寶寶一號到人山人海的動物園一遊,碰到午餐時段
園內沒什麼適合幼兒餐點的餐廳,附近只有麥當勞、頂呱呱等速食炸物
我趕緊塞了兩包讓寶寶一號吸吮稍微填飽肚子,再快快驅車買飯回家吃

除了真心推薦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另外小泡芙跟牙餅也值得入手


寶寶一號滿九個月才練習吃零食,訓練小手抓握能力
他的第一包米餅是我某次無心逛藥局買來讓他試吃
我覺得台灣日本製的米餅添加鹽跟糖的比例有點偏高,選擇口味不多
後來找到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一起把餅乾訂回來
結果一試成主顧,目前持續訂購中
Plum Organics和Happy Family的餅乾種類多且口味多,但幾款屬過甜不適幼兒吃的地雷

相較之下,Ella's Kitchen的產品簡單不繁雜
我比寶寶一號更喜愛他的零嘴,還有很多新食物想買來自己嘗鮮
有時候半夜肚子餓,還會偷吃他的餅乾解嘴饞
天哪!怎麼有點羨慕現在的孩子好幸福,用的東西吃的東西多到讓媽媽選擇障礙

後記:如果你/妳很忙撥不出空製作副食品/離乳食,或想讓自己稍微喘口氣,蔬果泥利樂包(Baby Food Pouch)會是你/妳的好幫手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