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手札】輕熟女掰、媽咪嗨.寶寶一號外出進階篇.配件擴充

10月 11, 2018
寶寶一號出生至今,Cybex Priam跟著我上山下海、甚至遠渡美國
推車裝備從最初最簡易慢慢改良到目前最恰當的狀態

嫩嬰時期,我帶了應有盡有的媽媽包(新手媽媽的症頭)隨時應戰
推車上只掛一個Cybex Priam專用杯架跟Skip Hop外出濕紙巾盒
帶寶寶一號外出時,有個杯架能隨手放飲品很方便
卻總不小心忘記它的存在,常常擦撞電梯門、其他地方的邊邊角角
這種情況的發生率實在太高,杯架想當然爾被我束之高閣生灰塵

沒杯架對每天必推孩子出門散步的我有點困擾

只能一手推推車一手拿飲品邊走邊快速喝完或不斷從置物籃拿上拿下
我趕緊入手一個評價不錯的Skip Hop推車收納袋
這款是Neoprene潛水布,空袋也硬挺
前面有可拆式的隨身包及耳機線孔洞方便接聽電話
不過我從來沒用過隨身包,無法體會這項設計帶來的便利
Skip Hop收納袋的容量偏小,放個學習水杯跟少量的小物就滿出來
我用了半年多,決定搜尋更合適、更大且與推車相配色的收納袋

由於推車收納袋的出現,我捨棄Skip Hop濕紙巾外出盒

老實說,外出盒一點都不方便
裡頭的小包裝濕紙巾會到處晃動,拿的時候得對準洞口
一旦撕下封口貼紙,需要快馬加鞭用光
如果不先撕下封口貼紙,無法從洞口打開貼紙再拿濕紙巾
我想唯一解法是由大包裝抽取款式分裝幾片放外出盒,又覺得麻煩
可是隨手一包輕量款濕紙巾放在收納袋裡,無論何時拿取都非常快速
濕紙巾外出盒實用度:⭐️

我偏好
硬挺袋款,最重要是不易撞袋
同期加入同溫層的好友選擇AirBuggy推車,連帶買了它家的收納袋
這牌設計跟材質算是茫茫袋海中較符合需求
無奈沒有丹寧色,提袋把手對我來說有點多餘
反覆考慮後,我便捨棄它


有天瀏覽國外網站Babymel,發現一款得眼緣的收納袋

恰巧又看到外型和容量皆中意的育兒後背包及幼童背包,二話不說一起打包飄洋過海回台灣
偏牛仔布料觸感的收納袋分層多、容量大,還附了一個可拆式隨手包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偏軟材質,需要額外加工才能變硬挺
我加疊數片瓦楞紙,美化包裝當主內袋底板
經過實際測試,三個小水壺、一個兒童碗、兩份三明治、兩個隨手包全裝得下
有瓦楞紙的幫忙,收納袋底部不因內容物太多太重而往下凹陷




前方兩格分層主要放濕紙巾、票卡或鑰匙等使用頻繁的小物
後面大分隔層使用機會少,老被我遺忘


雖然主內袋左右邊各有一條固定飲品的鬆緊帶,但拿放飲料滿卡手
或許加厚底部的關係,直接把飲料杯放裡面也不易傾倒
推車收納袋實用度:⭐️⭐️⭐️⭐️⭐️ 

除了首推的推車收納袋,推車夾跟掛勾算實用性高的推車配件
每回寶寶一號在推車上睡覺,我必定用推車夾夾住哺乳巾覆蓋遮陽罩
即使Cybex Cloud Q或Priam的遮陽罩夠大,還是無法全遮住寶寶一號
沿路的三姑六婆、路人甲乙丙丁很愛窺看推車內的娃兒
有次遇到某婆媽想看寶寶一號,差點動手翻開哺乳巾
不過我把整台車包太緊,那位婆媽竟然反應:她看不到
推車夾在冬天風大時更好用,能穩妥妥夾住毛毯
但自從買了袋鼠搓搓被和一物多用途的包巾,推車夾再無用武之地
推車夾實用度:⭐️⭐️⭐️

掛勾的實用度僅次於收納袋
有收納癖的我不喜歡推車上掛滿大包小包,整台車看起來很雜亂
隨著寶寶一號越來越大、越來越好動,掛勾顯得好重要
背背包帶寶寶一號東奔西跑一整天,腰特別痠
偶爾把背包掛推車上,成功解救媽媽的腰痠症狀
以前我總把又大又笨重的育兒包放在置物籃
彎腰蹲下又起立不只好累,重物還造成置物籃底部往下陷磨到前輪
(Priam置物籃非整片式硬版平面底部,而是單條單條的硬版當支撐)
兩年多的育兒經驗讓我不斷精簡育兒包的內容物
現在換成小提袋掛在推車上,整台車更加清爽乾淨
掛勾實用度:⭐️⭐️⭐️⭐️

我想帶孩子外出的推車配件只要這幾個就很夠用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歡迎有空來我的賣場看看:Just Let You Know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