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五四三】浪費青春的上午

5月 05, 2008
整個上午耗在AIT只為了辦"美簽",我要抓狂了...

預約上午9點面談
推估通勤+東摸摸西摸摸的時間,7點就起床準備啦
沒想到今天竟然下大雨
還好親愛的老爸順道載我去AIT
果然8點左右出門最塞車,全都要趕往上班的車群
老爸開始猛催油門超車,還問我:妳看這車的煞車性能很好吧!
廢話!Benz的煞車能爛到哪裡去啊
況且陳先生才剛換過煞車ㄟ
老爸準時送我到AIT門口
一下車寒風陣陣
想起出門前老爸還提醒我要多穿外套
我不乖、不聽話,只穿一件單薄的短袖
我家那隻賤嘴說的沒錯:AIT外面就像"難民營"啊
全部都是預約面談的排隊人潮
早排隊跟晚排隊完全沒差
整個流程要花將近兩小時才完成

一開始外面的警衛先放行一部份的人進去
源訊公司的櫃臺會檢查每個人的基本申請文件
包含DS-156、DS-158,還有兩張貴的要死的劃撥單
最重要不能忘記帶"護照"啊
接著又前往面談櫃臺排隊
面談前又要再一次的資料處理跟指紋掃瞄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等待輪到我面談
面談人員都先用中文問問題
一看到我要去念研究所,再也沒有說過國語
以為女面談官比較和善(錯、錯、錯....一樣嚴格)
剛剛國語問過的問題全部用英文再問一遍
還要了老爸的財力證明及舊護照
終於發給我F-1 Visa
當我在踏出AIT大門時已經是11點的事
Oh My God...我花了2小時在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接著又趕去統一國際大樓簽約短期工作
走在世貿中心的街道上寒風刺骨啊
最氣...最氣的是心愛的小紅傘被狂風吹歪了傘架
歪掉的傘架還不時戳到我的天靈蓋
只能心裡一直飆髒話快步走到目的地
還好沒有浪費我太多時間
簽約完後趕緊走到松山高中搭車回家
終於又回到最溫暖的小窩結束很無趣的上午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