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感性時刻】請一起為我的公主祈福

5月 18, 2008
昨天我的小公主臨時又開刀...
站在手術外面逼自己堅強,不能落淚


前一陣子我的寶貝吃完東西都會上吐下瀉
剛開始以為只是輕微的腸胃不適,帶了口服藥也打打了止瀉針
雖然嘔吐次數減少,卻不能停止每天的拉肚子
醫生告訴我帶她去照X光片
...發現她胃腸中間有一個頗大的腫瘤
因為腫瘤讓腸胃受影響,也讓指數不正常
驗血報告:嚴重的貧血、白血球指數飆高
建議今天開刀是最好的
我請醫生立刻幫她開刀
不是第一次站在手術室外面
看著弱小的身軀躺在手術台上吸著呼吸罩
告訴自己"會像上一次一樣平安沒事的"
楊院長切開表皮開始檢查內部的器官,問我敢進來看嗎
他說"情況非常嚴重,腫瘤把腸子穿破一個洞,有些許的部分蔓延"
"脾臟也有一個小腫瘤"
腫瘤讓她的器官發出微微的惡臭
如果今天沒有幫她手術切除,也許這一兩天她就要離開我回到天堂
是體質的關係讓她容易長腫瘤
醫生只能盡力把腫瘤切除
手術也只延長幾個月的壽命(大哭中...)

看著她越來越瘦小的身軀
從過年前的3.1kg降到現在的2.2kg
經歷一個半鐘頭的手術
醫生把一大段感染的腸子截斷再把好的部分縫合
我摸著還在沈睡中的小公主
只剩下細細的骨頭了...怎麼會這樣
沈睡中還不自覺得排泄
這是個大手術,頭幾天完全不能進食喝水
必須依靠點滴度過這幾天
在醫院折騰了4個多鐘頭
不捨得把她放在籠子裡吊點滴
晚上吃飯前又殺到醫院陪了半個多鐘頭
小公主看到我的時候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知道...她是個生命力很強的公主
雖然情況不太樂觀,我相信她會熬過去的
醫生說她非常勇敢,一般這種情況都會受不了
我的小公主卻完全沒有表現出來
剛剛我又帶她去吊點滴
楊院長說"昨天晚上回家沒有吐,情況還不錯"(安心了一點)
我不知道她還能陪伴我多久,只希望她可以看到我學成歸國
我還不想我的寶貝太早離開我回到天堂
我知道這是個必須接受的事實,卻不願去承認
又默默大哭了起來

我的朋友們!為我的寶貝、我的小公主一起祈福
我...知...道...她一定會度過難關的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