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誌】討厭黑夜

1月 14, 2009
我又開始討厭黑夜了,非常討厭黑夜......

前幾天凌晨親愛的外公離開了我們,以九十歲高齡的歲數與世長辭(大哭......)
最後的兩個月外公正努力跟病魔對抗,不斷地進出醫院
媽媽辛苦了,阿姨也很辛苦照顧外公外婆
知道這個難過的消息後,我沒哭
只是一直強迫自己接受悲傷的事實
接著......我在幾個夜晚中失眠了,開始討厭黑夜
滿腦子胡思亂想"死亡"這令人傷心難過又無法逃脫的名詞
一個活跳跳的人就在那一刻後悄悄睡著,再也不說話了
我知道每個人會歷經"生、老、病、死"的過程
一生中有無數次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需要經歷過、感受過
現在的我心臟不夠強大,依舊脆弱到不行(外堅強內脆弱......)
沒辦法想像哪天我的親人們、我所愛的人前往另一個世界(我真的會瘋掉......)

親愛的爸爸要趕快把感冒治好,每星期健康快樂地去球場揮杆
親愛的媽咪不要這麼操勞,要保養自己的身體,尤其"膝蓋"
等我回台灣把家裡打掃地井井有條,再跟媽咪偷師幾道美味料理
姊姊在美國獨自生活好幾年,真委屈她二十出頭就在異鄉打拼學業過日子
如果姊姊以後有委屈或不愉快一定要告訴我,不要悶在心裡(我真的很心疼妳)
希望姊姊可以成功瘦下來找到好男人陪伴

家永遠是最後的避風港,我們已經好多年沒一家五口享受天倫之樂了(快回台灣吧!大姊)
可愛的妹妹請專心準備台灣的研究所或營養師考試吧(我再帶禮物回去)
我只希望周遭的親朋好友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萬事小心
千萬不要讓自己徒留遺憾喔......

2 則留言:

  1. 因為失去所以才會更懂得珍惜
    加油喔 ~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感謝妳的打氣喔
    大家一起努力吧...
    不要讓生命有遺憾!!!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