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初次登台秀"Blanc de Perle"美白記者會@品悅糖

4月 22, 2014
時間倒轉到2013年1月 
當時的我只上任半個多月,對美妝品一知半解下
辦了首場記者會"Blanc de Perle珍珠極光綻白系列新品發表會"


話說首場產品發表會,我從頭到尾都在狀況外
全由身兼二職的頂頭主管N大一手包辦策劃(我真的超佩服她......)
在短時間內搞清楚所有產品對我是一大挑戰,每天還要跟不同產品搏鬥
即使N大每天處於水深火熱,總會不厭其煩叮嚀我美妝業的眉眉角角
(我愛她、我好愛她,謝謝她帶領我進入這個夢幻產業)

辦好記者會的一項條件,必須要有符合品牌形象、產品屬性、最重要是獲得老闆滿意的場地
N大特別撥空帶著我跟公關公司花了一個下午場勘
一連看了三間不同的場地,最後由法式甜點店"品悅糖"雀屏中選
這場記者會前,我只參加過一次product launch meeting和必備的行前會
所謂的行前會就是邀請活動當天會出席的老闆、主管、幫忙同事跟協力廠商開會
從活動流程、場地佈置跟人力配置等相關細節一一說明

2013/1/8......美白新品發表會,菜鳥公關首度登場囉(請大家多多指教)

N大特別藉此機會將我介紹給所有媒體(以後媒體有問題請連絡我囉...)
看到當天活動的整體佈置,不管是產品陳設或是精緻小點都讓我驚艷不已




又看著N大對於媒體詢問的問題游刃有餘、現場狀況都在她一手掌握中(天哪!請受我一拜)
我才了解美妝公關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不是對產品了解就可以蒙混過去
菜鳥公關的我還有好長好長一段磨練期才能抓住百分之一的精髓
原先預定三場場次因為爆滿的媒體臨時又加開了一場
從成分專家-吳珮瑄博士介紹2013年美白趨勢,訓育經理V大對美白新品的介紹
到首席彩妝師-花花彩妝新品技巧
全由N大一人講解,N大的深澳功力再次讓我佩服地五體投地
除了活動開始的小插曲,今天的首場記者會大大成功(Oh yeah!)

後記:數個月後已經在狀況內的我才體會到抽出撥出區區一小時的時間對我們都是奢侈
數個月後已經在狀況內的我才體會到每項新品都是無比珍貴、絞盡腦汁才能產生的孩子
數個月後已經在狀況內的我才體會到要辦好一場記者會是一項人力、體力與心力的挑戰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