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業】大走復古巴黎女伶"蕾絲風尚"限量秋妝@Vintage & Deco

9月 01, 2014
時間倒轉到2013年7月
辦完一場場的彩妝新品發表會後
年度重要的彩妝發表"蕾絲風尚 限量秋妝"就要上市


揮別炎熱夏天,各家品牌紛紛推出暗色系/冷色系為主的秋季彩妝
嬌蘭依舊維持優雅貴氣路線,主打帶點神祕感的巴黎名伶風

上任半個月,E大已經逐漸掌握全部的公關作業

由於以前參加過無數場的彩妝保養發表會,E大對於新品場地有自己想法
意味著我終於脫離在東區場勘的無限輪迴(太棒啦!!!)
E大選中一間在忠孝SOGO後面巷弄的古董咖啡館"Vintage & Deco"
店裡面擺設十分多樣的古董家具,價格頗為昂貴
這家店也是眾多雜誌拍攝場地的口袋名單之一

哇...這是自從我踏進嬌蘭後,第一次這麼快速決定場地的發表會

這個月的重頭戲是台灣市場賣得嚇嚇叫的"La Petite Robe Noire"小黑裙系列新香氛

E大把主力放在半個月後的小黑裙記者會
剩下的場佈、F&B、Model人選跟定裝由我負責,每天向她回報進度即可
場佈跟F&B對我不是難事
一般場佈不脫離主背版、產品情境圖背版和指示背版,再多加上符合主題的道具
E大對F&B的唯一要求就是擺盤漂亮
E大曾說"媒體一天要參加這麼多場的記者會,會動手吃點心的人沒多少個"

Vintage & Deco不以美食著稱,而以姐妹淘用餐氣氛跟拍照情景取勝
我們只要求店家在擺盤上多加"蕾絲"元素符合這次秋妝主題

同時進行小黑裙跟秋妝記者會的好處,某些道具小物可以重複使用

先準備的蕾絲手套和蕾絲髮飾也可以下場活動出現
在產品陳列區放上已上市的小黑裙系列產品,當作預告
公關守則:每場活動請物盡其用,減少不必要的成本花費、節省預算



這次前製作業遇到的阻礙比前幾次少很多
主要是E大給了我很多實質明確的建議(她hold住整個場面)
還有菜鳥公關的我越來越懂得如何辦好符合嬌蘭標準的記者會

除了不喜歡一直在東區無止盡的場勘外,找適合的服裝也讓我頗頭痛
場勘跟找衣服這兩件事時常呈現鬼打牆的狀態,每個月最起碼上演一次以上
(哈...我好像不適合當公關,一直嫌東嫌西)
現在不用場勘,換成找店商借衣服和高跟鞋
因為滿多造型師會到服飾小店挖寶、商借衣服
店家也提供租借衣服的服務,前提是熟客或有廣大曝光效果
我繞遍大街小巷,在屈臣氏隔壁巷子裡找到一家店(天助我也)
本來他們只借給上電視節目的藝人穿,我千求萬求才借到
出借費是衣服訂價的1/10,我怎麼可能放過如此划算的機會
還好借回去的衣服有讓彩妝師和其他同事滿意(老天保佑)

這場唯一小錯誤的地方是時間沒拿捏好
我幫Model借到一雙魚口高跟鞋,意味著腳指甲也要擦
品牌若有推出指彩,要特別注意手腳指甲不能出現非自家的顏色
我事前沒特別提醒Model,她的腳指甲剛好塗了一款湖水綠(嬌蘭沒出這色)
只好趕快到附近買去光水擦掉,再換上紅色系
第一場快開場前30分鐘,我還在幫Model塗指甲
公關守則: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可以快速處理好每個細節,請多備留時間

一整年有無限次數的品牌發表會等著媒體參加
通常媒體最有意願參加春妝跟秋妝,代表每一階段的彩妝趨勢
簡言之,主力媒體有參加嬌蘭"蕾絲風尚 限量秋妝"記者會
包含媒體跟部落客的三場次都是個人滿的情況
我慶幸再次安然度過嚴峻的考驗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