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二樂章漫漫長路之"自主婚紗-No. 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試穿"

11月 17, 2014
No. 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漫漫長路"自主婚紗Pre-Wedding"試穿之旅第一站


話說即將畢業的小妹約我去上瑜珈體驗課
她約的那個時間點正好是我密集填寫婚紗試穿預約單
打開那密密麻麻的自主婚紗清單一看
No. 9第九大道將將好在瑜珈教室的樓上,立馬送出他家的預約單
不到半小時,工作室禮秘跟我聯繫安排試穿日
我特別備註希望上瑜珈的同天可以試穿婚紗
剛好別組新人推掉同天下午的時段,我很幸運地補到位
電話聯繫完後會再發通知信,詳細說明試穿時數跟注意事項
從預約日到試穿日才不過三天,工作室效率快到嚇死我
就算三天前才預約,工作室也會前一天打電話提醒
當初我填預約單時,還沒確認婚攝師跟外拍日
就在第九大道打電話前,跟心目中的首選攝影師敲定拍照日
我告訴禮秘確切日期,方便他們安排有檔期的婚紗
No. 9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成為婚紗試穿之旅第一站

第一次試穿婚紗,心情有點雀躍+小緊張

我和小妹怕遲到耽誤試穿時間,特別提早出門
No. 9第九大道的新家位於松江路和長安東路口,距離公車站牌很近
從家裡出發有一班直達公車可到,非常方便

No. 9第九大道工作室屬於夢幻典雅風

接待區不大,可容納三組客人
本想拍照留念,下意識走到櫃檯詢問是否可以讓我拍工作室
得到的回答"不建議",立馬收起相機
婚紗試穿守則:請先詢問工作室是否接受拍照
我看到每個禮秘忙著整理大批禮服、忙著將很有份量的婚紗搬回原位
半小時後,我開始接受諮詢試婚紗

今天為我服務的禮秘"Maru"是一個非常客氣親切的女孩

她先詢問三大日期(外拍+訂婚+結婚)、兩大場地(外拍+宴客)和偏好款式
當Maru問這些基本問題,我拿出先前已經整理差不多的proposal
她邊看有個底,還可以邊聽我口述更了解我的喜好
婚紗試穿守則:請一定要事先做功課,不然容易浪費試穿時間
我主要找外拍服,怕偏愛的款式拍照起來沒效果
特別請Maru根據外拍景點再幫我做推薦,還強調"不愛波濤洶湧的效果"

No. 9第九大道非常貼心,現場提供絕世好波

之前工作需求已經買了一副Nu Bra,用自己的比較自在
出門前還在家裡先貼好胸貼,以防走光
工作室的習慣是每次都拿兩件款式讓新人試穿
Maru拿的第一件白紗款乍看之下不那麼合我的意
我不愛澎裙,不走迪士尼公主風
她說"這拍照很有效果,坐下來很像坐在雲端上"(ㄜ疑惑中...)
沒想到看到的跟穿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讓我好驚訝
這件從腰部中間做不規則類蛋糕裙設計,完全遮住惱人的小腹
只是內裡有太多層次很包腳不好行走,容易變成小碎步
我考慮將這件納入外拍款清單中

婚紗試穿守則:千萬不要相信眼睛所見,很容易錯失一款適合自己的禮服

第二件Maru拿了我滿喜歡的小包袖白紗款

上半身鑲滿了大大小小的水鑽,整個非常重
本來以為是單純的背心款,一穿上卻是小包袖設計
從背面看顯得非常壯碩大隻


第三件白紗也是近年來頗為熱門的空紗背心款

領口和袖口都有蕾絲設計,穿起來應該會很優雅
誰知穿上去後,前面領口看起來異常的怪異
同樣從背面看還是壯碩大隻
再次證明不要相信眼睛所見,一定要親身試穿才知禮服適不適合
這兩件背心款白紗告訴我一件事:我適合穿平口或桃心領


第四件白紗很有氣質,一看就很合我的意

終於試到一件看起來跟穿上去差異度非常小的婚紗
沒有任何阻礙物遮住我的背,可以盡情展現肩胛骨
這氣質白紗不適合當外拍服,但被我納入之後挑宴客服的白紗款名單中

這款白紗還可以搭配薄紗披肩,氣質度瞬間往上飆升
只是沒辦法做大幅度的手部運動

Maru最貼心的是每試穿一件婚紗,都會分享新人曾經帶它去哪裡拍過照

白紗試得差不多,大概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款式(外拍有氣勢、顯瘦款、顯壯款等)

將近試穿一個鐘頭後,另一組客人(準新人+看起來是丈母娘)出現了
Maru需要時間從禮服區中挖出她推薦、也適合我的外拍禮服
剛好讓我稍作休息,穿脫禮服很耗體力
只是我疑惑為何忙著試穿婚紗時,隔壁新人卻沒啥動靜
明明我看到禮秘一直拿著禮服走進來走進去,原來新娘不喜歡禮秘推薦的禮服
我好想跟她說"每一件都試穿,千萬不要憑著偏好去挑"
私心覺得這位禮秘好可憐,挑不到新人喜歡的款式
請一定要將心比心體諒禮秘的辛苦
婚紗試穿守則:相信禮秘的眼光,除非拿到一件非常厭惡的款式

接著到了禮服試穿時間

第一件禮服正是非常標準的粉紅夢幻公主澎紗款
因為是剛到兩個星期、熱騰騰的新貨,我還是穿上了它
穿起來跟拍照起來的樣子沒給人額外的驚豔感
粉紅色雖然呈現甜美感,卻容易顯胖
我將它屏除在外拍款跟宴客款的名單中


我挑戰大多數
長輩不喜歡的黑色禮服
黑紗禮服在腰間做蕾絲設計,加上顏色關係更顯腰身
內襯偏芋藕色,如果搭配香檳色應該會更好看
打算接下來的每間工作室一定要試穿黑色和其他不常見的顏色款


Maru問我想不想試緞面材質的禮服,我立馬答應

我又拜託她挑選紅色類旗袍的禮服,打算在文定儀式穿
我和小妹以為Maru會拿完全順滑的緞面款,盡情展現身材
看到這件實體禮服,內心小糾結一下
實際試穿效果比單看再提升一點點好感度
但收到照片後,這件近似寶藍色的蛋糕裙晚禮服又再次讓我驚豔


最後一件禮服款正是目前大多數新娘會挑選的
類旗袍款式(魚尾+中空露背)
我之前有看過新娘穿魚尾禮服,屁股變得好大
穿上後再次證明我厭惡魚尾款設計是正確
整件硬蕾絲設計,穿上後就是癟手癟腳
旗袍的領口也讓脖子無法自然扭轉
我只喜歡它的裙擺設計


八件禮服試穿時間差不多是兩個鐘頭

試穿完後,Maru跟我說明工作室提供的包套方案和單件租金
方案A、B、C分別適合單純外拍、外拍+婚宴、外拍+訂婚+結婚
抱持貨比三家心態的我沒有立馬下訂
Maru還是非常親切、非常詳細地介紹
因為我太喜歡她,我還問"如果下次我再來這邊試穿,會是你幫我服務嗎?"
Maru回"基本上只要當天沒有排休,都會同樣的禮秘替新人服務"
我想即使外拍服沒選到這家,或許將來還會再來No. 9第九大道挑選宴客服
婚紗試穿守則:多比較才不吃虧,多試穿必定可以挖到第一眼就中意的婚紗

No. 9第九大道會在試穿完當天將照片email給新人做參考

Maru還在信中特別提醒我試穿的禮服大多未經修改,無法明顯展現身型
也強調使用廣角拍攝的關係,會讓照片放大
他們也提供優質的婚攝師跟新秘讓那些還沒有頭緒的新人參考
不過他們只有禮服包套優惠,沒有提供"禮服X婚攝X新秘"的包套方案
我想這樣的做法見仁見智,有好有壞啦

後記:阮ㄤ晃過所有禮服照片,竟然只對寶藍色蛋糕裙有印象(AMAZING)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