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二樂章漫漫長路之"自主婚紗-外拍婚攝Elle Liang Photography-艾兒。梁 影像工作室"

11月 02, 2014
茫茫人海中,覓的就是妳
Elle Liang...我的婚紗攝影師


自主婚紗最重要莫過於掌鏡人"婚攝師"
打開wedding shortlist,裡面洋洋灑灑列了近30個婚攝師
各個功力高超、各有各的特色和擅長的地方
為了選擇可以拍出理想婚紗照風格的婚攝師,加上私心希望請到同一位拍攝宴客
還苦惱了好多天?(這是門很深的學問)

我先把清單裡的攝影師作品全看一遍,挑出還滿合感覺的幾位
再拜託小妹幫我篩選
她第一次將網頁順過,只丟了一句評語"我要多做功課"(啥咪......我功課做得還不夠多嗎?)
她說"不要看攝影師個人網站分享的照片,而是要看新人分享的照片!"
這番話很有道理
其一,後製過的照片失去最原始的面貌
其二,攝影師角度跟新人的看法不同
就這樣我再度陷入新人婚紗照的搜索海裡

這次又從頭把作品全看一遍
不只個人網站、粉絲團的照片,還看其他新人分享的網誌
對照攝影師風格和我想要的婚紗照氛圍,看得眼花撩亂才選出十位
再次拜託小妹幫我精挑細選最後人選(老話一句:要多準備備案)
登登登登登......五位高手出爐:Brain Wang瑪哲Elle Liang深井猴西服cfu
這五位高手是我覺得不管外拍照或宴客照都掌握得恰到好處
我不懂攝影技術,沒辦法評斷誰最厲害
只能從給我最多感動的照片選出No. 1

Elle Liang...我的首選婚攝師

從Elle的照片看到她對光線的拿捏度,不銳利卻很溫暖



從Elle的照片發現她的拍攝角度有種女性才有的細膩度



從Elle的照片找不到僵硬姿勢,只呈現最自然的互動

當晚決定請Elle擔任婚攝師後,有種鬆口氣的FU
隔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寫信聯絡她詢問檔期
深怕一分一秒的流失,No. 1婚攝師就會被搶走
Elle很親切,回信速度很快
她說"十月份可以幫我安排拍攝"
第一次敲婚攝檔期,還是心目中的No. 1就如此順利
信中附上純攝影服務和三種拍攝包套方案
包套內容有些微差異,但都含括造型師全程跟拍
我決定Elle擔任婚攝師時,也選好新秘"藝紋"啊
分別問了兩人的檔期,找不到可以配合的外拍日(窘...)
計算單獨跟包套方案的兩者價錢,包套方案真的好划算
Elle有固定合作的造型師"鄭怡婷(Nana)" ,多次合作的默契絕對比藝紋首次搭配Elle來得好
按照自主婚紗鐵三角的重要程度、默契跟預算等多方評估
只好以婚攝師的檔期為主,忍痛放棄請藝紋擔任外拍造型師
跟Elle確定好拍攝日,立馬請她提供匯款資料
自主婚紗守則:不管敲婚攝、新秘或禮服日期,預付訂金才可保留檔期

Elle寄了一份合約和一份拍攝功課表,確保彼此的合作權益
我隔了一段時間才把合約寄回去
龜毛的我想要先試妝再確定包套值不值得
萬一不OK,那我會毫不考慮選擇純攝影服務
中間發生了本人跨越30歲這門檻以來最愚蠢的插曲(下回揭曉)
最後拍板八小時外拍方案
經由新人繳交的功課表,Elle可以事前構思取景
還好之前做過功課,蒐集滿多偏愛的風格照片
試穿禮服的過程中,腦海源源不絕湧現想要的婚紗照畫面
不管有什麼問題:禮服選擇、場景取捨、拍照風格等,Elle都提供很多建議
拍攝前我們通信數十次,就是為了達到彼此皆滿意的婚紗照

是滴......羅氏夫婦的自主婚紗照由Elle掌鏡囉!請拭目以待

後記:外拍造型師換人做做看,那真是場美麗的意外!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