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蛋手札】喜從天降之寶寶一號旋風來襲.前言

11月 19, 2015
正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沒享受二人世界,得"偽三人行"
超音速降臨的寶寶一號殺得阮ㄤ和我措手不及
Be EASY! Everything's gonna be ALRIGHT.


2014年底按照規劃完成登記
登記後,憨夫愚婦依舊分開住
阮ㄤ先搬進新家;我則宴客後入住
沒想到飛快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催逼的困境

有天公公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突然說"妳太晚生了,我在這年紀已經balabalabala..."
心中一股怒氣,又不能直接開炮
只能笑說"某某某40幾歲才生..."
此番對話發生於登記完成的兩週內
爾後陷入無止盡的鬼打牆戲碼
(OS:才剛登記,還沒住一起,要怎麼孵蛋?)
(OS:沒說不生,按部就班有錯嗎?這麼急是哪招?)


即便阮ㄤ私下數次勸導,仍然成效
曾經一週三天在我面前和不同長輩談論生子話題
美其名鼓勵,實則施加壓力
連載我們去機場的路上也緊緊抓住機會

那陣子莫名抗拒公公,深怕又口出傷人自尊的話
劇情通常是婆婆急著媳婦下蛋
而我,卻是四位家長中的別無他人

宴客前,飛到太平洋另端度蜜月

因為老人家的催生,我提早"做寶寶"計畫
畢竟生孩子講求機緣,少數一試就中
不知道短期內能否開花結果,也許幾年後才成功
一切未知,一切順其自然
就這樣,我們在異鄉度過愉悅時光

回台灣後,大家專心準備宴客

公公忙著把婚禮當作自己的處理,暫停令人恐懼的行為


蜜月結束後的幾天感到腹部悶痛、胸部腫脹

和經期前兆極相似,但胸部脹多了
我跟阮ㄤ說這些徵狀,高度懷疑"房客"入住
他帶點緊張又力表淡定回"是喔!經期沒來再測啦"
實在太想確定,即早調適心情
秉持實事求是精神,拿著驗孕棒自行實驗
(OS:如果寶寶住進來,婚禮怎麼辦?)
(OS:會不會反胃、嘔吐或其他徵兆?)
第二條線看似沒浮現
有種失落鬆一口氣告訴阮ㄤ"沒中..."
但是...但是...第二條線竟然五分鐘後出現

經期晚到後的幾天,再度拿出別牌實驗
第二條線立刻浮現眼前

阮ㄤ和我表情平淡,彷彿沒事發生
但當下立刻約診做超音波檢查


到了診間,護理師問"身體有什麼狀況嗎?"

直覺反應"懷孕啊"
護理師說"大家情況不同,所以會先問"
害我不好意思,趕緊為自己的無禮向她道歉

醫生用腹超掃過肚皮,找到一個黑點

確認非子宮外孕,胚胎紮紮實實落在正確位置

拿著醫生送的三張超音波,喜孜孜踏出診間
我問阮ㄤ有什麼想法,他冷靜回"確定妳懷孕了"
唉啊!內心小火箭其實衝上天


以催生囝仔的萬年老梗作為家長送的新婚賀禮
大可充耳不聞,照自己的步調走
直到寶寶降臨那天,才脫離鬼打牆戲碼
轉個念,提早報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偶爾對計畫打亂仍有些許的被迫、委屈與無奈
現在卻越來越開心"房客"在肚子裡成長

後記:老天爺賜給我們蜜月寶寶,憨夫愚婦趕進度當新手爸媽囉!

圖片來源:pinterest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