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最終樂章"羅氏夫婦大囍.迎娶@自宅"

11月 06, 2015
2015/05/09火燙燙的黃道吉日
陳家女兒由陳顧問親手蓋頭紗,送出自宅
羅氏夫婦攜手完成溫馨宴客,接受親友們祝福
It's my RULE, my WAY, MY WEDDING


距離去年文定和登記,飛快過了半年光陰
大囍日終於來臨,一切蓄勢待發

多虧十一點半在自宅迎娶
這次不用凌晨四、五點起床著裝/妝

緩緩嗑個早餐,慢慢進行梳化
住家離最近的捷運站十多分鐘腳程
我拜託大姊分批載新秘昱瑩、婚攝Elle和陪嫁團到家
省得他們扛著沉重工具箱走到目的地

昱瑩
的個性很開朗
大聊特聊的同時,不疾不徐替我化妝
岳母不習慣"假睫毛+全妝",狂嚷嚷"妝太濃"
(OS:偏濃妝拍照起來不會像素顏,也符合昏暗的晚宴場地)
(OS:不要找麻煩,相信專業準沒錯)
被我和小妹用一堆理由說服和連番誇獎
岳母才欣然接受,下樓換戰袍

昱瑩動作頗快,兩小時處理完新娘和岳母

剛到的Elle也準備好,先替兩隻毛小孩拍寫真
 

 
然後一連串拍攝我換白紗的模樣
我超愛Elle以女性角度出發的裸拍風格
即使小腹微凸,大囍日就大方點吧
白紗ready、補妝ready,等著阮ㄤ接新娘回婆家


雖然阮ㄤ愛在我提醒時,邊敷衍回應邊做鬼臉
但重要時刻,還是有把叮嚀塞進腦袋瓜裡
話說欠揍的新郎竟然悠哉看完"騎士v.s.公牛"第二輪東區季後賽才出門
逼近十一點半,鞭炮聲響代表禮車來了
(OS:好險沒遲到,要不然肯定被我狂念)

關在房裡的我只能聽聲音辨別外面正處於哪個階段
按照習俗,男方喝完甜湯再進房間牽新娘
十多分鐘後,阮ㄤ打開房門、把捧花交給我


**************************************************
題外話:
當天早上婆婆發現捧花的其中一朵花謝
衝去附近市場買全新粉色款

阮ㄤ太了解我,依舊拿訂作款來迎娶
**************************************************

以前不明白為何新娘出嫁會爆淚

看見坐在沙發上的陳顧問,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我和阮ㄤ本來說說笑笑,心情頓時變沉重
跪下那刻,才真正意識"即將脫離爸媽的保護圈"事實
不確定自己能否像他們一樣厲害,和阮ㄤ築起安全堡壘
有種害怕不安、有種驕傲、有種父母放手讓孩子振翅高飛的不捨

但是...但是...感人橋段稍縱即逝
陳顧問並沒有在我跪下後耳提面命

他只是不停鼓鼓掌、鼓鼓掌,不說任何話
眼見氣氛凝結,用唇語問陳媽"現在要怎麼辦?"
陳媽輕聲回覆"快祝妳爸身體健康"
(OS:咦!這好像不適用拜別場合)
果然祝福完陳顧問和陳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加上神來一句"你們放心!我會好好對阮ㄤ,不會欺負他"
在場的迎娶陪嫁團被逗得哈哈大笑
原本應該淚別的場面瞬間變歡樂
陳顧問也笑著替我蓋白紗,送出家門



阮ㄤ來的時候,沒有晚輩端橘子、開車門
我們離去的時候,沒有潑水、沒有丟扇
只有小妹替我撐傘上禮車

一到婆家,鄰居的小孫子端橘子讓我摸
但是...但是...小男孩狂打噴嚏,鼻水全噴在橘子上
我硬著頭皮做做樣子,再請媒婆撐傘牽我進門

最後阮ㄤ掀開頭紗,象徵簡潔的迎娶儀事告一段落


後記:迎娶結束後,人超好的Elle還在婆家幫我拍偽婚紗照


Photographer: Elle Liang
Makeup & Hair Artist: Yu-Ying Lu
Gowns & Suits: Chauntel Bridal / 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Bridal Bouquet: 花緣坊
Location: 自宅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