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最終樂章"羅氏夫婦大囍.晚宴@世貿聯誼社"

11月 12, 2015
2015/05/09火燙燙的黃道吉日
陳家女兒由陳顧問親手蓋頭紗,送出自宅
羅氏夫婦攜手完成溫馨宴客,接受親友們祝福
It's my RULE, my WAY, MY WEDDING


迎娶到晚宴的空檔不安排任何拍照行程
阮ㄤ和我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活動看板"考驗

接近中午,天色由大太陽轉為毛毛細雨

下午三點多,更是"傾盆大雨"狀態
暴雨導致低能見度,我們比預計晚到餐廳
昱瑩早等候多時,Jill佈置六七成
花緣坊老闆娘親送感恩花束和額外訂的150束單朵康乃馨送客禮
再重新補充加工,把原本捧花變更大、更漂亮

按照計畫,應該先處理媽媽妝髮

我可以得空擺放婚禮小物、喜餅裝袋
無奈天氣因素,兩家家長塞在路上
新娘被抓去古董蓬紗補妝髮
穿上白紗制約行動,只能坐在休息室
至於外面情況?包在姊妹身上準沒問題


昱瑩弄完兩位媽媽妝髮,放他們美美地出外招呼賓客
隨後Anson請主角彩排,指導進場順序、如何走位

我心心念念一定要撥空和迷人的迎賓區佈置合影
外頭雨勢又急又大,不少人困在打結的交通
我在休息室枯等,肚子快餓扁了
不斷和昱瑩聊天轉移注意力
半個鐘頭後,小管家終於呼喊新娘名
It's SHOW TIME!


我請雙方家長走紅毯以示公平
長輩做足面子,人人皆主角
公公婆婆率先登場,岳母再挽著新郎進場
岳父則牽著新娘壓軸出現
進行完交手儀式,新人上舞台倒香檳塔
阮ㄤ以為倒半瓶香檳就下台,沒想到要整瓶
難怪感覺司儀講到後來有點硬講
我低語叫阮ㄤ加快速度(臉快笑僵......)
有些主婚人或家長致詞冗長,一群人在台上罰站聽講
所以規定公公和岳父各別致詞2分鐘
愛長篇大論的公公濃縮台詞
緊張的岳父怕踩場,瘋狂感謝世貿聯誼社協助
謝天謝地!一進活動結束,能吃龍蝦干貝啦

餐廳降下布幕即時轉播兩次進場和台上活動
其他時間收起布幕,讓賓客邊品嚐美食邊享受夜景
我大概吃幾道菜,被請去換二進禮服
Elle趁機幫我們在迎賓區拍照



一進從長邊區進場,二進從短邊區
所有賓客皆能近距離觀看新人走紅毯,不顧此失彼

隔天便是母親節,二進增加謝親恩橋段
用簡單花束聊表心意,謝謝兩位媽媽多年奉獻、對家庭的付出
緊接著"吉利好彩頭"抽捧花時段

阮ㄤ和我合找五位女性朋友上台拔蘿蔔
拔起蘿蔔那瞬間,大家似乎露出微微窘狀
希望
藉由拔得好彩頭,覓得好姻緣


世貿聯誼社桌與桌的走道寬敞
敬酒時,主人家不會卡在某區塊
而我穿金屬蕾絲短袖禮服身輕如燕、來去自如
本來應該男女方桌交替敬酒
公公不受控,自顧自地走到男方桌
我們只得跟著他繞完一圈男方,再輪女方

敬完酒,差不多要換第三套造型

但坐了半天、嗑了幾口飯,小管家仍然沒請我回休息室
原來忘記新娘要換髮、不換裝
還好我自己場控,順便到處聊天

脫離噩夢差一步之遙

阮ㄤ和我在送客區站定位,單朵康乃馨也準備好
只見服務生打開大門,賓客奪門而出
(OS:現在是阿兵哥放假,急忙逃離軍營嗎?)
公公再度不受控,瘋狂發送康乃馨
(OS:請問新娘何時換人做?)
一陣手忙腳亂,送走全數長輩賓客
不過如同蝗蟲過境,
佈置小物遭受肆虐、搜刮而光

最後請小妹幫我和朋友拍拍立得,當作專屬伴手禮
呼......典禮完成、警報解除


Photographer: Elle Liang
Makeup & Hair Artist: Yu-Ying Lu
Gowns & Suits: Chauntel Bridal / 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Wedding Deco: Jill Liang Studio / Candy Wedding
Bridal Cake: Le Vert貓頭鷹款
Bridal Bouquet: 花緣坊
Location世貿聯誼社B+C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