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三樂章"自主婚紗外拍花絮PART I"

4月 27, 2015
2014/10/17人生首次婚紗照完成
感謝婚攝Elle、造型師E.T.、外拍車司機清哥和親愛的表姊
當然......怎麼少得了最佳男主角"阮ㄤ"


話說首間No. 9第九大道的雲朵澎白紗款讓我念念不忘
自此我對服裝要求"澎白紗+窄禮服"(堅定不改變...)
滿多禮秘建議兩白一晚,一件外拍、一件棚拍
但我沒有白紗夢、不愛粉紅泡泡,更討厭當公主
只從原先暫定的一白二晚,改為一白一晚一私服
藉由Elle的攝影手法打造不匠氣、不做作、自然的婚紗照

拍照日的前兩個月開始試穿之旅

花了一個月走訪九間版友推崇的婚紗工作室
拍板定案澎白紗+窄禮服款式,也挑好阮ㄤ的西服
剩下一個月加緊馬力修正完成度80趴的婚紗照提案

提案分為風格、妝感和場景三大項
還奉上阮ㄤ跟我的三套服裝,讓婚攝跟造型師參考
每一大項前註明我不喜歡的點
拒絕冷色調婚紗照,走歐美隨興風
場景以親近大自然的宜蘭為主
強調夜店風妝感OUT、像扇子般的誇張假睫毛OUT、面匠般的死白膚色OUT
再另外描述阮ㄤ跟我的五官特徵、膚質等
雖然造型師很厲害,還是會在溝通時請她稍加注意

首先濃縮拍攝風格
有的是耐看型、也是Elle擅長的自然、細膩互動路線
不過我私心加上仿Murad Osmann路素

有的是乍看很迷人,看久卻了無新意
野餐風或森林仙子風都不是我的菜
裙襬飄或頭紗飄的照片越看越無感(SORRY...)
下面這張是眾多類似照最有FU的一張,也獲得Elle稱讚

從原本的13個風格精簡為8個
反正8小時的外拍,應該也拍不了這麼多
調整內容的同時,上網看也是請Elle拍照的新人是如何做功課表
Elle的功課表是WORD檔,但我不喜歡用WORD做簡報
所以弄成PPT檔,再轉成PDF檔一起交給Elle
又做了一份搭配風格的妝感請造型師E.T.參考

我只能說pinterest是好物,找到全部範例(應有盡有.....)

當初設定兩個景點"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宜蘭設治紀念館"

我不確定Elle熟不熟悉這兩個地方
加上羅東運動公園佔地太廣
如果不先搞清楚哪些景適合,當天可能像無頭蒼蠅花時間找景
既然已經花了很多心力準備自主婚紗
那就做足功課,繼續上網搜尋特定場隅


交出功課表後,到處採購、準備道具和連絡外拍車
顧慮當天新人忙著拍照,會需要人手拿東拿西、換道具
特別商請表姐當小幫手,順便替我們側拍留念
我提早三個多星期交提案,Elle又忙著拍攝跟修圖
中間一度失聯......
等了10多天後才鼓起勇氣寫信問她"是不是遺忘我"
Elle迅速回覆關於道具跟穿搭的建議
看到回信讓我安心不少(唉啊!我太緊張了......)

因為Elle粉絲團的自述"話不多..."
文定新秘跟我討論造型也提到"Elle比她還少話"
沒見面前,內心小劇場上演著"該如何跟安靜的Elle熟絡感情"
直到拍照前一天,我們才有時間約出來溝通
當我們開始討論後,完全顛覆我對她的看法
她是個相當爽朗又直率的女生
還根據我們的特性增加一些拍攝橋段(我越來越欣賞她...)
顧慮到入秋後太陽提早下山
梳化提早一小時,變成六點半開始
很快地...花了兩個小時順過拍攝景點順序跟注意細節
最後Elle請我們放輕鬆、盡情享受,保持像小時候出遊時的愉快心情
結束後,阮ㄤ跟我立馬飛奔回家休息(刮腳皮、敷臉啊...)
早早入睡養足精神,準備明天一整天的外拍行程囉

後記:欣賞Elle攝影風格的新人們不用擔心她忘記約定。她只是容易迷失在信件裡,努力她的作品,構思每幅取景畫面,回信才比較慢。(大推...)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