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三樂章"自主婚紗外拍花絮PART II"

5月 06, 2015
2014/10/17人生首次婚紗照完成
呼...天公只給半天的好天氣,卻讓我左擁晴日、右抱雨日景色
感謝婚攝Elle、造型師E.T.、外拍車司機清哥和親愛的表姊
當然......怎麼少得了最佳男主角"阮ㄤ"
謝謝他任我擺佈
謝謝他完全不插手、不發表意見
謝謝他為了拍照,穿上最不喜歡的西服
讓我留下最自然的婚紗照紀念



當天阮ㄤ跟我起了大早,不到五點從溫暖的被窩中爬下床(好痛苦啊!)
前往工作室梳化的路上只有零星的車輛奔馳
暢行無阻,不到半小時到達E.T.的工作室
怕大家沒時間嗑食物補充體力,前一天買一堆零食、麵包應戰
加上道具跟服裝,總共六大袋
阮ㄤ說"零食袋比道具箱還要重"(這是什麼情形......)


拍照和宴客當天,女主角永遠是第一優先服務

化妝+弄頭髮最起碼花掉一個半小時
每位新娘一定被拍過包租婆樣的照片

我滿開心留下時尚卻帶點俗氣兩者矛盾的模樣照
換裝時跟E.T.要求"不要擠出胸部"
討厭在重要場合、重要日子搬出胸部見人
私心覺得大碗公+婚紗禮服是很詭譎的搭配

沒事做的阮ㄤ知道等下沒時間吃東西,買了兩人份早餐餵飽自己

男主角造型只要花十多分鐘,梳個髮、噴個膠、擦個保濕品
兩小時的造型時間後,外拍車到了、表姊到了、大氣球也到了
我們要出發到宜蘭拍婚紗照囉

今天服務我們是E.T.介紹專門跑婚紗外拍租車"清哥"

為了讓大家舒舒服服外拍,我租了9人座Volkswagen  T5
雖然乘客只有五個人,但兩顆36吋大氣球立馬壓縮車內空間
一路上帶著害怕氣球炸開的恐懼,晃到第一個景點"宜蘭設治紀念館"

我們一行人拖著道具和行李箱先到目的地stand by

趁著男女主角補妝、換鞋的空檔,Elle到附近勘景
礙於設治紀念館整體性太中規中取
臨時移到隔壁的宜蘭文學館取景

往來設治紀念館或文學館的遊客眾多
婆婆媽媽看到我們在拍照,不時停下腳步恭喜我們一番
不忘客套誇獎"男帥女美"(內心大笑三聲...)
Elle擅長在不經意間抓住男女主角的互動(我愛這味)
阮ㄤ跟我很自然在嬉鬧中完成每個指令

阮ㄤ難得穿得如此正式,又拖著小行李箱
簡直就是"機長"無誤......(Oh my god)
不趕快按下快門留下這樣的畫面,太對不起自己了


轉移陣地到第二個景點"宜蘭羅東運動公園"

老天爺只賞了半天的好天氣,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我不要啊...)


有別於第一個造型盤起全部頭髮,搭黑禮服走復古路線

E.T.問我要不要用花圈搭配白紗
我百般搖頭下,改成低馬尾搭配白紗(花圈仙子OUT......)
在我們變裝同時,Elle消失去勘景
阮ㄤ換了一件較活潑的獵裝西服後,立刻塞了好幾塊麵包餅乾犒賞自己的辛勞
而我兩側肋骨被禮服繃得好緊,完全沒食欲

Elle一現身後,一行人又拖著道具進行第二套拍攝

這次用上兩個大氣球、捧花和照片

Elle幫我拍了好多單獨捧花照
阮ㄤ暫時放風,竟然在旁邊扮起鬼臉

拍得差不多後,我們驅車前往附近的相思林道
那是我上網蒐集場景後最喜歡的一個點
我愛這種林蔭交落,卻不是茂密到不見太陽的層次感

才上車不到十秒鐘,Elle眼尖看到一個適合白紗的背景
阮ㄤ跟我在黑色建築物前來來回回走了十多遍
就在我們達到腳步一致的默契下,結束第二套服裝


進行到最後一套拍攝

老天爺不再落下毛毛細雨,而是傾盆大雨
為何不來個大太陽?我好想要逆光婚紗照.....(心中吶喊+捶胸頓足)
Elle本來計畫讓我們穿著便服躺在宜蘭新景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草地上
大氣球還可以再次派上用場,一同入鏡
雨不停歇,只好變成宜蘭創創新村
兩千塊的大氣球也用不到了(好可惜...)
臨時換道具,路過便利商店購入白色雨傘

換上舒適私服,我又可以大口呼吸、活動自如


無奈雨越下越大, 絲毫沒有轉小的趨向
為了不讓閃燈被大雨淋到壞掉,表姊撐傘顧燈沒手側拍
因為淋了不少雨,我完全記不得當時情況
最後照著Elle指示,阮ㄤ跟我在雨注下完成一天的拍攝(呼...好冷)

看到Elle傳來的雨中照片,淋雨是值得的(大推...)


Elle不修片,不像許多攝影師幫新人修瘦手臂或臉型
拍照前一個月密集強化手臂線條運動和練瑜珈
看到側拍照才鬆了一口氣,整體線條不顯得臃腫
而我一心只想好天氣拍逆光
沒想到拍出的雨景效果讓我驚訝到
一次擁有晴天、陰天、雨天三景色(AWESOME...)

外拍小心得:
*不管盛夏或寒冬,請多帶一兩件備用衣褲
*寧可多準備道具替換,不要拍完才後悔
*請多攜伴一位親友當小幫手,在現場隨時協助變換道具

後記:相信收到Elle寄來的光碟,一定讓阮ㄤ跟我讚不絕口


Photographer: Elle Liang
Makeup & Hair Artist: E.T. Wang
Gowns & Suits: Chéri / Ballet Mocha / 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Balloons: Supertaxi
亂拍側拍員: Dagy Chu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