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四樂章"喜餅挑選"

5月 18, 2015
訂婚跟外拍日意外相差一個星期,剛好一同準備
反正早不弄、晚不弄,終究逃不了挑選一款兩家人都點頭的喜餅


在還沒開始準備婚禮前,我最屬意喜憨兒手工囍餅禮盒
既可和親朋好友分享喜悅,也兼做善事、略盡棉薄之力
無奈母后大人打槍"喜憨兒"選項(Why?Why?Why?)
我想有些長輩聽到這三個字,內心有種突破不了的莫名障礙
陳媽對西餅的小小要求"不過度包裝、餅量多、澎湃大方和價錢合理"

先上網查看其他新人有無特別推薦

根據網路評價、好吃度、預算和外觀濃縮候選名單
再打電話到各店家一一預約時間
希望找到自己喜歡、也符合母后大人要求的款式
小妹除了陪我到處試穿婚紗,還得走遍喜餅街陪吃喜餅
我一心只想盡早解決這個燙手山芋

第一間:小茶栽堂

小茶栽堂試吃的那天,碰巧中秋前夕出貨最大量
櫃姐忙著整裝打包,無暇顧及前來的我們
我們枯坐在那兒,有一搭沒一搭詢問價錢
直到30分鐘後,打算起身離去
櫃姐才匆匆拿出糕點餅乾,打包讓我們帶回家品嚐
最多人推薦小茶紅系列,其次是金玉滿堂系列
仔細一看,小茶紅禮盒質感完勝金玉滿堂



這裡採分開計算做法,紙盒、餅乾、茶罐各有單價
依照挑選的數量、種類累加後才是最後的單盒餅錢
一盒估算至多放入25個餅
雖然外觀氣派又體面,但內容物嫌少
有茶、有點心的組合比較適合逢年過節當伴手禮

第二間:Gatoricco卡朵莉菓

到White工作室試穿,臨走前送了"卡朵莉菓"試吃盒
主打"牛軋糖",以搶眼的黑、紅混搭配色讓人印象深刻



顛覆傳統的外包裝,偏可愛的整體造型讓我倒退三步
連我都卻步,母后大人怎麼可能答應

接下來是文林路上一連串的傳統老字號餅店(婆婆媽媽們的首選...)

每盒看似近千元的高單價
只要衝破百盒量,售價直直落、約有四至五折折扣
餅量多,一打開餅盒就能看到豐富的餅類
符合老人家愛面子的送禮習性
既然最愛的"喜憨兒"被打槍,好歹挑個環保、愛地球的喜餅

第三間:白木屋

以蛋糕聞名的白木屋跨入喜餅市場,推出的訂婚禮盒也頗受好評



有些是一層西餅、一層漢餅的中西合併組合
有些是純西式餅乾,若改換一層漢餅再另外加錢
不論價錢、包裝或餅量都滿令人滿意

第四間:御倉屋

越過大黑松小倆口,直接踏進隔壁的御倉屋
士林門市的御倉屋由皇樓代銷
門市小姐會一併介紹兩家喜餅供新人參考
網路上滿多新人分享御倉屋
官網照片感覺比傳統禮盒多了優雅

一看到實體讓我大...失...所...望...
浪費資源的包裝和塑膠分隔層真的好礙眼
雖來自日本,外殼質感不如皇樓
等到門市小姐介紹完熱銷款,我頭也不回地往門外衝

第五間:伊莎貝爾
再度越過禮坊,又直接踏進隔壁的伊莎貝爾
在窗外走馬看花時,深深被裡面的禮盒外觀吸引



當打開盒子,裡面還是塑膠分隔層(失望...)
所以沒逗留太久,聽完介紹、拿著試吃餅就離開

第六間:郭元益

沿路走到文林路最後一間店"郭元益"時已經無力
要不是小妹拉著我進去,我想我會錯失一個寶



郭元益跟英國皇家茶品"唐寧茶"聯合推出喜餅,吸引不少新人訂購
想到長輩對唐寧茶應該很陌生,不知道唐寧茶的價值
那何必選一個自爽的款式呢?
除了自有品牌、郭元益代理拉法頌跟新手工餅乾品牌"Le Vert"

我竟然找到一款"多餘包裝OUT、塑膠分隔層OUT、只用紙隔板"款式
完全紮紮實實、非常沉甸甸的鐵盒款喜餅(AWESOME......)
由內而外深得我心,70多片的餅量應該也能博得母后大人的喜愛
唯一美中不足是郭元益的價格很硬
就算超過百盒以上,折扣始終落在九折

第七間:Godiva

大家廣為喜愛的"Godiva"因應台灣市場需求推出巧克力喜餅禮盒

一盒36片裝,要價NTD 1,850
單就品牌跟品質,屬於CP值高的選擇
考量長輩偏好跟全數餅盒的花費,立馬打退堂鼓
這麼昂貴的禮盒送給懂得欣賞的朋友吧

各家老字號餅店的餅乾口感相似,感覺全由中央工廠生產

過度包裝和塑膠分隔層的設計是我無法跨越的鴻溝
品悅糖、珠寶盒、詩特莉、天鵝脖子街、RT、巧瑞吉最初列入候選名單中
即便精緻少量或網路當紅,礙於母后大人對西餅的要求全剔除
雖說男方家全額負擔,總得在合理價格範圍內挑選最佳款式
以免落人口實"獅子大開口"、"吃人夠夠"
不管如何,兩家人點頭的喜餅才是最終的選擇

相較西餅,漢餅種類簡單許多
如果選中的西餅店販售的漢餅也令我們滿意,那就一起訂(省麻煩...)
要不然從批踢踢版友口中的名單挑
淡水新建成或三協成、雲林日興堂和高雄舊振南
還有其他當地人推薦的中式大餅專賣店
搞定難喬的喜餅,婚禮煩人事又少了一件(FIGHTING...)

圖片來源:各家喜餅官網

1 則留言:

  1. .

    看起來都很好吃ㄟ,謝謝你的分享

    提親伴手禮是選詩特莉

    喜餅則是選月之戀人 (還從台北開到台中去試吃 ^0^"")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