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四樂章"日興堂狀元餅+Le Vert鐵盒喜餅"

5月 24, 2015
登登登登登......兩家人都滿意的喜餅揭曉
"日興堂狀元餅+Le Vert鐵盒喜餅"


從文林路拿完一輪的試吃餅後,提著大包小包飛奔回家
迫不及待和家人分享試吃心得
在郭元益看到Le Vert,正中我下懷
太了解母后大人的偏好,不到半小時成功說服
還好小妹在旁幫腔,不然我得花多點時間才能獲得母后大人點頭
而陳顧問接受任何類型喜餅,採取百分百支持的態度
再來知會公公婆婆,詢問他們的意見
我終於擺脫這個燙手山芋了(灑花......)

感謝老天,感謝陳顧問、陳媽、公公、婆婆和阮ㄤ
說真的......我是個超級十足幸運的新娘
公公、婆婆、阮ㄤ不插手婚禮,完全放手讓我處理
他們知道我是個公關魂,會把所有事情安排妥當
只希望用最簡單的方式和親友分享我們的喜悅
陳顧問秉持"他負責出桌錢,其他一概不過問"原則
陳媽則對喜餅有小小意見,而那些意見也只是基本門檻(合情合理......)
畢竟大部分喜餅是送給長輩們,家長們當然想送得體面
如果雙方父母都滿意,婚禮舉辦起來也開心多了

選擇Le Vert的原因不外乎餅量、外殼包裝和紙隔板
少數人推薦Le Vert,個人認為好不好吃因人而異
這款有分紙盒裝、大鐵盒裝和小鐵盒裝
紙盒裝有太多塑膠分袋,浪費資源(刪除...)
鐵盒可重複使用,紙隔板也較環保
大鐵盒裝76片餅,小鐵盒裝46片餅
加上有送漢餅,不管大、小盒都很豐富
雙方家長還是要求餅量多
那非大鐵盒裝貓頭鷹款莫屬


我們家不太吃傳統漢餅,比較看重西餅挑選
我早早向日興堂訂購狀元餅請兩家人品嚐
舊振南單盒售價是其他家的兩倍,不列入考慮
本來想到淡水試吃新建成和三協成,無奈爆出食安風暴
當下決定訂購日興堂

不到一星期,拍板定案"日興堂狀元餅+Le Vert"(灑花......)

訂婚儀式跟宴客不同天,兩者相差半年多
雖然宴請一桌,總不能讓前來觀禮的親友空手而回
還有......當天需要回禮給男方
逼得我請陳顧問跟陳媽用最快速度統計餅數
我淡淡撂下一句話"下好離手,一旦下訂就不再增加盒數"
整個晚上看到陳顧問和陳媽很專心算數學,重複檢查
呼......總算確定數量

郭元益採取每周更換報價跟贈品
第一次詢問的贈品是每50盒送一個貓頭鷹環保購物袋
我下訂那周,變成一個環保袋和一個環保杯(好可惜啊...)
不過我太喜歡這個購物袋,把環保杯換成環保袋
門市小姐多送我一個,所以我拿到三個袋子啦

另外附贈兩盒手工香皂,門市小姐再多送婆婆兩盒

除此之外,依照宴客人數贈送喜糖、喜糖盒和喜糖塔
有四款空盒可選,可單選或混搭
阮ㄤ好像選了右一和左二各半



還有一組六入的口紅造型巧克力,可以當作探房禮
我想一拿回家,應該會被阮ㄤ跟我一口吃完

最重要還包含文定儀式需要的奉茶杯跟奉茶盤
如果餐廳沒有喜氣洋洋的茶杯茶盤,立馬派上用場

郭元益還會提供禮香六禮
我們將雙方頭尾禮改用紅包代替(簡單了事......)
公公婆婆按照傳統給小聘,但陳顧問、陳媽不收聘金
小聘變相是贊助阮ㄤ跟我的結婚基金
為了放小聘和回禮喜餅,又多借一個木盛盒跟首飾盒(場面更澎湃...)


傳統老字號的喜餅店送試吃餅不手軟
完成下訂後,門市小姐很貼心準備試吃餅給我們帶回家品嚐

煩人的喜餅訂購完成,繼續往下個瑣事邁進

後記:母后大人可是戴著得意笑容告訴我"拿到喜餅的親友向她誇獎餅好吃"呢!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