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七樂章"宴客新秘Yu-Ying Atelier"

6月 15, 2015
數百人的場合全靠她
盧昱瑩(Yu-Ying Lu)...我的宴客新秘


文定新秘尋找之旅告一段落(呼...)
緊接著繼續對抗最重要的宴客新秘
台北新娘們的特性是在一年前、甚至一年半前下訂新秘(有沒有這麼猴急?)
逼得我用飛快的速度篩選候選名單
從最初的20位人選,一夜間飆升至50位
無時無刻上批踢踢瘋狂搜尋,深怕遺漏任何一位優秀人才
阮ㄤ的噩夢又降臨,聽著我囔囔"怎麼辦?我沒有宴客新秘"(哈...辛苦他了)

除了寫信詢問不錯的新秘檔期,
小妹建議我在結婚版上推文
唯有雙管齊下,才能趕快解決這個超級燙手山芋
新秘推薦信雪片般飛來,總共湧入70多封信
但是...有的新秘不是搞錯日期,要不搞錯時間(很不專業)
還有...同個新秘寄兩次信,同樣造型數需求卻有不同報價(很不OK...)
也會收到攝影工作室和婚禮佈置廠商的推薦信
所以非不得已,千萬不要在批踢踢上面推文(這是下下策...)

在我陷入大大失落時,我收到主動詢問檔期的新秘回信

A-mei老師工作室旗下的造型師"盧昱瑩"有時間替我服務(吼...呀)
從一開始,昱瑩一直列在候選名單
眼殘的我沒察覺喜歡的造型出自她之手,而非A-mei老師
我曾經寫信詢問過A-mei老師文定檔期
可能漏信的原故,滿檔的A-mei老師沒回我有空檔的造型師人選
直到找尋宴客新秘,重新查看候選名單中的作品
才發現搞烏龍,自始至終我要找的新秘是昱瑩
差點看走眼,斷送跟她的合作機會

不管佳欣或昱瑩,兩人的作品都符合我偏愛的路線


昱瑩的新娘依然只有自然妝感

不是濃妝豔抹或面匠般的死白膚色


昱瑩的新娘依然只有空氣感的蓬鬆髮型

不是噴灑整頭髮膠的僵硬造型



(以上三張照片皆來自Yu-Ying Atelier)

文定儀式完後,立刻約了昱瑩試妝髮

閒聊過程中得知她是個高材生(哇......)
因為愛化妝,才半路改走新秘這行業
我有先跟昱瑩說了自己喜歡跟不喜歡的點
試完妝髮後,昱瑩會將髮型拆掉
大概怕有人假借試妝髮之名,行做整體造型之實
等確定宴客婚紗款式,我再提供完整的妝感提案請她參考
宴客前一個月約時間討論迎娶、進場、敬酒和送客造型

不得不稱讚昱瑩一番
她愛乾淨和收納的本領讓我好驚豔
昱瑩每用完一樣彩妝品,先擦乾淨再放到原先位置
工具箱裡的彩妝品一塵不染,每支刷具有筆套保護
當我準備離開,她也收好化妝箱了(神速啊...)

簽訂完合約,我再也不用煩惱"新秘"這檔事
阮ㄤ終於解除被我日夜疲勞轟炸的痛苦
呼......我可以安穩睡覺,可以準備婚佈跟設計喜帖

昱瑩粉絲團的名字"Yu-Ying"跟A-mei老師粉絲團的名字"Lu"不同

難怪我日找夜找,就是無法找到相關的資訊

後記:我深刻體悟到新秘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合不合眼緣


********************************************************
Updated Nov. 24, 2016 :
最近昱瑩說"她的一個新案子是新娘透過我的部落格才找到她"
不過她的粉絲團改名,所以這篇文章裡面設的連結全失效
粉絲團新名"Hair & Makeup by Lu"
還在猶豫不決的新娘,昱瑩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