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ctually】結婚交響曲第六樂章"羅陳府文定儀式@世貿聯誼社"

6月 04, 2015
2014/10/26文定儀式完成
除了陳家女兒的身分外,多了羅家媳婦的頭銜


從提親到文定日相隔不到兩個月
場地、婚攝和新秘全都快馬加鞭、以手刀衝刺完成(呼.....)

本想在世貿聯誼社梳化新娘妝和兩個媽媽妝

這樣省卻通勤時間,也不用七早八早起床
無奈它九點才開門營業啊
只好提早在家裡化妝,再到會場進行婆婆妝和新郎造型

陳家第一次嫁女兒

陳顧問把他塵封已久的新西裝挖出來,還秀出自以為很瞎啪的鮮艷領帶
陳媽趁機入手幾件新洋裝
我們三姊妹依然很淡定

當天六點不到,佳欣拎著大包小包的工具箱到家裡替我化妝

我事先詢問她的習慣:"喜歡邊化邊聊或專心化妝?"
她說邊化妝邊聊天可能會分神回應新娘,拖慢進度
從頭到尾我只問她需不需要吃早餐,講了幾句話
然後一路安靜到她弄完我和陳媽的造型
顧慮到Elle前一天南下拍攝婚宴
我請她直接到會場補拍我補妝和著裝
反正宴客也是她拍攝,有大把機會拍到我在家化妝

陳顧問要精心打扮,一直叫我們先到會場

我們到時,阮ㄤ一家人早已在那兒準備
公公檢查紅包數有沒有夠、喜餅有沒有擺好
服務員忙裡忙外,替我們張羅送來的喜餅和六禮
Elle隨後到會場,開始幫我們拍攝
她提醒我跟阮ㄤ"等會儀式中進行的動作要盡量放慢"
而佳欣趕著替婆婆化妝、替阮ㄤ整理造型,再替我著裝



我之前跟Elle提過"千萬不要替我在33樓往34樓樓梯口拍類婚紗照"
她改幫我們拍有台北市景的剪影

也試圖幫我拍有氣質的照片
無奈粗枝大葉的我擺不出那種味啊

不知陳顧問在家摸了多久,終於帥氣登場(騷包的哩...)
兩家親友陸陸續續抵達觀禮

世貿聯誼社服務非常周到,可以放心把一切交給他們

有小管家隨身在側,有主持人講吉祥話、四句聯
業務事前會跟新人講解完整的文定流程和確定奉茶人數
新人不用花時間準備,只要記得帶禮服、六禮和喜餅
我請大舅媽擔任好命婆,牽著我奉茶和收茶禮
大舅媽和我先到門外等候
等到全部人坐定位,儀式開始囉

男方長輩們依照輩份依序坐好,我逐一奉甜茶

(第一個是公公、再來是婆婆,最後才是阮ㄤ)
奉完茶後回到門外等著收喝茶禮/壓茶甌
男方長輩們都會說一句好話再把紅包放入茶杯
輪到阮ㄤ時,他竟然說"對我好一點"
全部親友一聽到哄堂大笑
我對阮ㄤ很好,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惡整他
收完壓茶甌後再度到門外等著第三度進場交換戒指
因為我們沒去買結婚對戒,阮ㄤ和我只互換金戒

如果有準備另外的對戒,得先用紅線把金戒和對戒綁起來
接著請婆婆幫我戴項鍊和手鐲,再請陳媽替阮ㄤ戴項鍊
阮ㄤ的頭太大,項鍊一度卡在頭頂下不去
要不是這是裝矜持、裝淑女的場合,我一定會失控大笑
大姊沒錄到這片段真是太可惜(嘆......)
最後世貿聯誼社代替女方準備湯圓請觀禮親友享用

剩下的時間讓親友和新人拍照
整體而言,文定儀式大約只需要20分鐘就結束

佳欣弄完造型先離開,沒能跟她拍照好遺憾
入席前,Elle和我、阮ㄤ拍拍立得


完餐後,換成長輩們抓著我猛拍拍立得

老人家不知道底片有多貴,吵著每人一張做紀念
為了控管成本,宴客時只跟朋友拍囉

個人覺得婚錄在整場婚禮扮演的角色不如婚攝重要

如果不想增加結婚預算,可以請親友幫忙側拍重要儀式
我拜託大姊/小妹協助錄影文定儀式和迎娶儀式
其他全用照片記錄,之後可以洗出來分送親友

後記:回家看文定側錄影片,陳媽猛唸我是一點都不害臊的新娘


P.S. 附上當天佳欣幫我弄的造型







Photographer: Elle Liang
Makeup & Hair Artist: Jia Shin Chen
Gowns & Suits: Ballet Mocha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Bride Cake: 日興堂狀元餅 / Le Vert貓頭鷹款
Location: 世貿聯誼社(世貿三三婚宴會館)國賓二廳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