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再會了】新居落成~打造憨夫愚婦避風港PART I

6月 21, 2015
Andy & Julia LOVE our PARENTS forever and ever!!!
感謝公公婆婆和岳父岳母四位家長,對自組新家庭的我們給予無限支持和援助


父母疼愛子女的天性隨處可見
很早之前,公公婆婆已經替阮ㄤ準備一間新房娶老婆用
說真的,就算阮ㄤ只有一份死薪水
只要他肯打拼、腳踏實地,不拈花惹草
即使身無分文,我依舊會和他胼手抵足建造我們的城堡
把妻子放在手掌心呵護和以家庭為首的丈夫才是最重要的基石
雖然此話矯情,卻是我的肺腑之言(窘...目前沒辦法印證)

交往初期,公公不斷催促阮ㄤ娶我入家門

當時我尚在美妝業瘋狂打拼,無暇考慮終生大事
為了幸福,我揮別五光十色的嬌蘭
阮ㄤ跟我正式踏入人夫人妻行列
我們著手佈置新家和規劃婚禮
男主裝潢、女主婚禮,各司其職

邁入正題

******************************************
市面上充斥著開價不斐的設計師
畢竟培育養成一名專才需要不少投資
一份完整的3D規劃圖更是耗時耗力
我們請住在同社區、也是室內設計師的鄰居打造新家
一來住在附近,有任何問題可隨時溝通
二來收費符合裝潢預算
設計師依據我們的想法,手繪概念式的空間圖讓我們參考

從嚷嚷著裝潢新家到完工,費時一年

前半年,我們各自尋找理想新窩的範例照
像我想要在客廳擺放深度夠的布質長沙發
窗邊特製窗台椅櫃,底下還能做成收納空間

餐廳擺上一張大餐桌,兼做工作桌
再掛上兩盞吊燈,營造舒適用餐氣氛

我們喜歡的風格很相似,沒發生太多角力戰
大方向走暖木調,並帶點輕工業風

新家本來為4房2廳2衛浴格局

即使室內坪數適中,但明顯的橫樑矮化高度
分隔四房使得每個區域看起來更小
後來改成3房2廳2衛浴,從客廳到主臥房前的空間頓然寬敞

被打掉的房間變為半開放式書房
後面訂做高低儲物櫃和窗台椅櫃,增加收納區
剩下兩間房:一間是全家人衣物間,一間是小孩房

兩間衛浴和廚房維持現狀,增設滑門

建商原本設計單邊爐具廚櫃
公公婆婆在交屋後請師傅完成另外一邊

做完才發現廚櫃太深太大了
縮小的走道只能容納一人通行
拆掉或重做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還好我沒立志當廚娘,不太講究廚房規格

我們很喜歡木地板,拋棄原有的拋光石英磚
加上他對配色跟木紋有某種程度上的堅持跟偏執(翻白眼...)
還有他無法從小面積樣本想像大面積模樣,瘋狂上網搜尋相關案例
從特力屋、三重到中和都有我們的足跡
從梧桐鋼刷木皮、煙燻梧桐鋼刷木皮到平面木皮,搖擺不定、無法取捨

從海島型耐磨地板、瑞士超耐磨地板,一路挑到比利時抗潑水超耐磨地板

從棕色白橡地板換成灰色淺橡地板

光選貼皮木材跟地板顏色就花了一兩個月的時間
直到最後一刻,阮ㄤ才選定梧桐鋼刷木皮和比利時抗潑水超耐磨淺橡地板

新家照明全用崁燈和間接燈交錯

客廳和餐廳加裝主燈
不像娘家或傳統採用一區域一主燈規劃
後期決定燈光顏色

謝天謝地!大方向終於底定
設計師總結我們的需求,提供估價單跟細節圖
接著安排木工、油漆工、水電工、地板工師傅分批進場作業
因為不是舊家翻新,裝潢期基本上不會超過三個月
估計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完工
相信阮ㄤ的眼光讓我們對成果超滿意

後記:一段怒火與辛酸的裝潢故事正在上演!

範例圖片來源:網路蒐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