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再會了】新居落成~打造憨夫愚婦避風港FINALE

7月 18, 2015
Andy & Julia LOVE our PARENTS forever and ever!!!
感謝公公婆婆和岳父岳母四位家長,對自組新家庭的我們給予無限支持和援助


從去年8月到年底,整整超過一季的時間
不知走過文昌家具街,為了一位難求的停車格幾度抓狂
不知踏過幾次近在內湖的燦坤、家樂福和特力屋/HOLA
不知逛過幾次遠在新莊的ikea
好想拿卡刷下去,直接帶走了事
對配色跟美感極度要求的阮ㄤ總說"等地板鋪好再買"(吼......)
好不容易揮別痛苦的裝潢期,我們開心地大肆採溝新家用品

那陣子逛HOLA,看到"馬來貘入侵你房間"一系列聯名設計商品


天啊!有股衝動搜刮全部,放入推車
無奈被阮ㄤ制止,加上裝潢離完工尚有一段遙遠的路途
我只好忍住物慾,哀怨地往燦坤前進
阮ㄤ依舊維持一貫龜毛和爆久的思考期
他總說"家電很貴ㄟ,當然要想久一點"
去的次數太多,多到店員都認得我們(羞......)
幾回下來,拍板定案Hitachi六門冰箱和LG洗衣機
我愛看韓劇,卻對韓國出產的3C產品有種說不出原因的排斥感
看在店員大力推薦的份上,又有馬達十年保固
讓新組家庭的憨夫愚婦姑且一試吧

我們再度來到文昌街,準備解決大型家具

分別向不同店家訂製三人座沙發、餐桌椅和書房椅
感覺這條街的貨源差不多(價格決定一切...)
緊接著非常認真重新逛過家樂福、特力屋/HOLA和ikea
買了老早想入手的馬來貘商品

總共四張腳踏墊、兩個收納腳椅、一個大靠枕、一個頸枕
也沒少買門簾、陶瓷馬克杯、牙刷杯和肥皂盤
可惜當時抱枕和拖鞋缺貨,不然我要一同帶回家

家電和家具按照預定日送達新家

不得不稱讚現在的店家服務超級週到
自備厚棉被組裝實木餐桌,就怕安裝時刮傷地板

很假掰的阮ㄤ覺得沙發椅和餐椅要同布料、同色
客廳和餐廳才能走同樣視覺感受



陳顧問送了一台我肖想很久的SONY電視
陳媽不遑多讓,送給新嫁女兒一拖拉庫的廚房用具

鍋碗瓢盆樣樣俱全,熱水瓶、電子鍋和全不鏽鋼大同電鍋一樣不放過
再翻箱倒櫃找出放很久的全新鍋具,讓我拿到新家使用

話說陳媽帶著料理新生兒班的我到高島屋挑選電子鍋
遇到一位超級熱心的虎牌阿姨告訴我如何養鍋,讓鍋更長壽
本來以為打開包裝,看到的養鍋法會是一張公司既定的說明單
結果是阿姨親手寫的大紙條(OMG...揪感心)
不只有養鍋秘訣,另外附贈輕鬆煮料理書
教我以後怎麼不買她家的產品?

不太講究傳統的我們仍然遵守老祖宗留下來的習俗
盤算最快一月初、最晚過年前挑個黃道吉日入宅
連續好幾個星期瘋狂採購大大小小的家用雜貨
還好我擅長收納,花三次便將房間搬得乾乾淨淨
最後一次從娘家運貨到新家,連同跑去各大賣場採買的東西
整輛車被塞得滿滿滿滿滿,滿到快溢出來

無奈啊!又是個無奈,我太低估阮ㄤ的磨功
新家萬事俱備,只欠窗簾和床墊
再三強調他冗長的思考期真讓我大翻白眼,翻到後腦勺
入宅當天,兩家人聚在一個沒有窗簾的新家踩人氣(好詭異.....)
反正儀式順利完成比較重要

為何如此簡單的兩樣東西遲遲不出現在新家呢?

阮ㄤ長期在美國唸書,習慣去大賣場補貨
大型家具往Home Depot、家電往Best Buy、文具類往Office Depot前進
生活雜貨則是Target、COSTCO或Walmart諸如此類
消費者在這些地方可以挖到非常經濟實惠的價格
這樣的購物模式不完全適用在寶島
在台灣一定要往上游找供應者,才能少花銀兩
我想在陳顧問推薦的小型手工床行訂購6X7尺寸,阮ㄤ傾向賣場選購
(OS: 憨夫!你不要傻傻被多賺一筆啦)
幸好帶他試躺時,聽到師傅兼老闆選用老字號"德泰"彈簧製床
老闆沒有業務嘴,不推銷、句句實在
阮ㄤ馬上改變心意,決定跟隨我的腳步
我們選擇一張頂級900和一張900硬式床墊(標籤縫在底邊)
據老闆表示"頂級900通常為飯店使用"

我們不買床架,兩張床疊在一起符合上下床的人體工學
隨心情調整,想睡軟就睡軟、想睡硬就硬
手工床行的最大好處是低於市價買到很優質的床墊
交貨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好多
下訂不到兩個星期,兩張床已經躺在新家

解決床墊,剩下難產的窗簾
客廳採用直立簾的進化版

主臥房選擇要價昂貴的一透光+一全遮光蜂巢簾
餐廳、書房、衣物間和小孩房則是俗又大碗的捲簾

礙於客廳和主臥房的窗簾單價頗高,阮ㄤ小心翼翼評估一分一毫
一路從HOLA、隆美,再問到陳顧問介紹的窗簾廠商
這三家提供的直立簾樣本皆是同一家出產(價格再度決定一切......)
陳顧問介紹的廠商原不列入阮ㄤ考慮的名單
因為老闆拿來的窗簾款式太老氣,不受他青睞
(OS: 人家說不定以為是陳顧問要挑選,當然拿些60歲老人比較偏愛的樣本)
隆美只能做一層折景簾+一層蜂巢簾,也無法做手推式
一來我討厭窗簾拉繩在那兒晃呀晃
二來顧慮到未來小孩居家活動的安全性
阮ㄤ重新聯絡差點被踢出局的廠商
電話另一端傳來"你要美國還是日本牌"(燃起希望的一句話......)
幾經折騰,阮ㄤ選用來自日本的手推式蜂巢簾

俗語說得好"遲到總比不到好"
雖然沒床墊、沒窗簾的情況下,硬著頭皮完成入宅儀式
至少阮ㄤ對挑選的堅持讓憨夫愚婦避風港大功告成

後記:新家大掃除完畢,我們如期在過年前正式搬入囉(笑......)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